2013年10月2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昨日,交警薛伟平(右)在派出所做完询问笔录,民警夸他好样的,他倒不好意思起来本报记者苗波摄

  本报讯(记者张成龙)被人紧追不舍时,掏出大把钞票当街抛撒,引路人争抢顺利逃脱。这一电影里的情节昨日在西一路路口上演,不过这名行窃被发现后跳车逃跑的小偷并不像电影里演得那么幸运,最终被一位在此办事的交警擒获。

  被盗:小伙经过 7400元不见了

  昨日下午3时40分左右,在西安做生意的金先生乘坐611路公交车准备到火车站进货。他在钟楼上车,当公交车刚过端履门站不远处,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从他身边经过,碰了下他的包。警惕的金先生一看,包的两个拉链都被拉开,包里的7400元现金不见了。

  于是,金先生赶紧一把抓住从他身边经过的年轻人,问是不是他偷的钱,年轻人向金先生比划着,意思他是个聋哑人,并用手指着车下边,好像是说小偷已经下车了。金先生摸了一下年轻人的身上,并没有发现钱,于是他告诉司机自己的钱被偷了,请司机先不要开门让乘客下车。

  逃跑:趁失主打电话小伙跳窗逃走

  司机询问他想怎么办,车内乘客建议他报警。这时,一位老人说她要去医院看病,下一站就要下车。金先生想着已经抓到嫌疑人,就答应先让其他乘客下车。

  当几位乘客在尚德路611临时停车站下车后,金先生拿出电话,准备叫朋友帮他一起把嫌疑人送到派出所,可公交车刚启动,站在后门附近的嫌疑人突然从车窗跳了出去,拔腿就跑。金先生赶紧让司机停车,下车边追边喊“偷钱了,偷钱了……”

  而嫌疑人则从尚德路临时车站跑到西一路后,向西跑去。金先生下车后看到,一位民警在追赶嫌疑人,当他跑到尚德路与西一路交口时发现,地上扔上散落着几十张百元人民币,之前追赶嫌疑人的民警正在收集。另一位男士还在继续追赶,追出近百米后,小偷最终被抓到。

  撒钱:小偷逃跑途中抛撒百元钞

  昨日,记者在公安新城分局西一路派出所见到这位抓获小偷的男士,他是交警碑林大队的民警薛伟平。

  薛伟平说,当天他趁休息到尚德路办事,正在和朋友说话时,突然看到有人边跑边喊着什么,而且前边有一个年轻人拼命地跑,后面一名穿制服的警察在追。

  他马上意识到,前面跑的年轻人可能是小偷或者抢劫犯,他马上就追过去。逃跑的年轻人从尚德路与西一路交口北边向南跑,跑到西一路路口时突然拿出一沓百元人民币抛向空中,落得满地都是,接着就沿西一路往西跑去。

  感激:7400元一分不少

  经过了近百米的追逐,薛伟平赶上逃跑的年轻人,并把他抓获。随后后边跟过了一位民警和几位市民,一起把小偷扭送到西一路派所。一位自称是失主的先生向他道谢,说那个年轻人偷了他的钱。

  在西一路派出所,金先生清点了小偷抛撒的人民币,刚好7400元,他频频向薛伟平道谢。“我估计小偷撒钱是想‘退追兵’,或者引人哄抢阻止我们追赶,还好当时西一路上人并不多,几位市民和民警帮我拾起了被抛撒的7400元。”金先生说,也感谢那些帮他“守钱”的市民。

  “追嫌疑人的民警是我们派出所巡警。”西一路派出所民警表示,由于嫌疑人一直示意他是聋哑人,而且他身边也没有能证明身份的证件,因此无法了解他的具体情况。但就目前情况来看,可以确定其盗窃行为,将对其进行刑拘。

编辑:王静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