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16号竞拍者以20.1万全场最高价拍得一辆奥迪A6 本报记者 张小刚摄

  本报铜川讯(记者张小刚)铜川24辆公车拍卖吸引来近百位竞拍者,最后一辆奥迪A6拍得了全场最高价20.1万元,一辆普通桑塔纳只拍了600元。昨日,铜川市公务车辆拍卖会在新区一家酒店举行,参与竞拍的24辆车有拍出高价的,也有低价,还有两辆车流拍。

  奥迪A6竞价20余次

  昨日上午,拍卖会场早早坐满了竞拍者。此次拍卖会受市财政局委托,由拍卖公司主持,市财政局相关业务科室的负责人也来到现场。参与此次竞拍的共24辆公务车,分别来自17个政府部门。车型包括奥迪A6、A4,别克,现代圣达菲越野车,以及多品牌面包车等。

  拍卖高潮出现在一辆购买于2007年10月的奥迪A6车。其起拍价为15万元,拍卖师起拍价刚一报,会场就有多人举牌子。到18万元后,竞拍者集中在16号和29号两位竞拍者。两位轮番举牌,经过20余次竞价,最后16号以20.1万元拍得了这辆奥迪A6。

  记者了解,16号拍卖者姓赵。据他介绍,自己做点小生意,准备买了自己开。他说,会前就看上了这辆奥迪A6,私下预计也要20万元以上才能拿到。

  最后成拍价最低的是一辆购买于1996年的普桑,500元起拍,600元成交,主持人称“用一辆自行车钱买了一辆汽车”。拍得此车的人来自修车行业。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参与此次公车竞拍的基本都是本地人,有为企业、单位拍的,也有为个人使用拍的。其中1号拍卖车也是一辆奥迪A6,购买于2000年8月,起拍价为1.3万元,一位姓周的驾校负责人最后以5.15万元拍得。他表示,拍回去后可能会用于学员训练。

  不是所有委托的车都能拍

  记者还注意到,在成拍的车辆中有违法记录的车辆,最后成拍价都较低。一辆2001年5月买的普桑起拍价为2200元,最后5100元成交。一辆有违法纪录11次,被扣21分的奥迪A4最后因无人应价流拍。对此,此次拍卖会的拍卖公司业务部主任杜小娟介绍,拍卖为“现状拍卖”,也就是说竞拍者应接受车的现状,拍卖车辆的信息在现场给每位竞拍者发有清单。

  拍卖会原来公告的是25辆车,有一辆车在拍卖会前撤拍。据杜小娟介绍,拍卖会前到交警部门对每辆车况记录进行了解,发现这辆车报废期为2014年,不具备拍卖价值。

  在拍卖会前一周,拍卖公司在铜川市政府网以及《铜川日报》上刊载公告,对拍卖标的、时间及有意购买者如何办理手续予以说明,同时参与拍卖的车辆在指定地点公开展示。记者从铜川市财政局采购与资产管理科了解到,此次拍卖的公车都是各行政事业单位因年限到期、或需更新淘汰下来,但未到报废期的车辆。由各单位先交回财政局,再由财政局委托拍卖。拍卖所得全部上交财政,“使国有资产不流失。”

编辑:手瓜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