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华商报讯(记者 孙洪伟) 昨日上午,省政府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省长娄勤俭作通报,常务副省长江泽林,资政郑小明,副省长张道宏、白阿莹、祝列克,省政府党组其他成员和省委常委会教育实践活动党员代表监督小组部分成员,省政府组成部门和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总体安排,10月21日至22日,省政府领导班子用三个半天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研究制定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娄勤俭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有四个鲜明特点。

  一是对准了焦点。班子成员本着实事求是、坦诚负责的态度聚焦“四风”问题,查摆出了治理文山会海不彻底、调查研究不深入、管理“三公经费”不够严格、政府职能转变不到位、履行“一岗双责”不够好、掌握全局能力亟需提高等问题,既说清了“症状”,又找准了“病根”。

  二是抓住了核心。大家都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站在群众的视角,以群众的观点分析存在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三是用好了武器。用延安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批评他人既直言不讳、又客观公正,既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也讨论了问题、推进了工作。

  四是突出了关键。提出了以治理文山会海为重点力戒形式主义、加强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大民生工作力度、从严从紧控制“三公”经费、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等整改措施。

  切实解决“卡脖子”问题

  娄勤俭强调,一是要抓紧细化整改措施,副省长要在自身整改的同时,按照分工抓好政府领导班子的整改,省级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加强协调,扎实做好相关工作。二是要在解决好当前突出问题的基础上,加快建立健全联系群众、转变作风的长效机制。三是要精心组织实施省级各部门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分管部门和联系点的督促指导。四是要切实解决好影响全年任务完成的“卡脖子”问题,及早谋划明年的各项工作,做到学习活动和改革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34个新建楼堂馆所停工

  省政府办公厅和省编办还分别汇报了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治理文山会海、清理议事协调机构、规范节庆论坛展会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事项,目前这些工作均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全省34个新建楼堂馆所全部停工,各级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腾退办公用房1666间、3.98万平方米,省政府发文数量同比减少16.5%,全省性会议压缩了29个,省市两级的节庆论坛展会已按中央要求作了清理规范,省政府议事协调机构也将大幅度撤并,省级44项行政审批事项将取消或下放。会议要求,要按照整改方案继续深入推进各项治理工作。

编辑:手瓜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