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网友@郭二流子上传的西安雾霾图

  华商网讯 连续8天的污染天已经让西安市民无力吐槽,市政部门也看不下去,颁布各种措施应对污染天,又是出动所有环卫工,又是工地加强喷洒,但是都比不过老天的强大,只要不刮风不降雨都不能解决西安的污染天气,最终市政府于29-31日安排各区县抓紧人工降雨,希望能够缓解旱情、净化空气。

  西安气象局发布消息称上周,我市无明显冷空气的影响,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城区秋高气爽,平均气温在12.0~13.8℃,市区最低气温为6.8℃,出现在26日05时45分;最高气温为23.0℃,出现在23日14时49分,与历年同期相比,气温属正常略偏高。

  由于无明显冷空气的影响,大气层结构比较稳定,不利于空气的流通和污染物的扩散,霾天气再袭古城,从10月22日以来,西安再现连续污染天气,PM2.5浓度均值保持在每立方米150微克以上。其中,25日、26日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27日、28日、29日上午为重度污染。从10月22日开始,西安连续8天出现雾霾污染天气,10月以来西安仅收获5个“蓝天”,分别是14日、15日、16日、20日和21日。

  昨天上午09时,市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由于地面气温较低,且风速较小,预计西安大部分地区未来24小时将出现空气较浑浊的中度霾,易形成重度污染,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昨天(10月28日),我市多云,最低气温为8.4℃,出现在07时,至下午17时,最高气温为21.2℃。今起(29日)我市云量将会增多,偏西局地有弱降水。受高原槽东移和地面东路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今天晚上到31日,我市将有一次较明显降水天气,最高气温将降至12~15℃。具体预报如下:今天白天:我市阴天,西南部阴天有小雨,早晨有霾;今天晚上:阴天有小雨。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10℃;偏东风2 级。30日:阴天有小雨,9~12℃;31日:阴天有小雨,8~15℃;11月1日:阴天,9~15℃。

  昨日下午16时,市气象台发布人工增雨作业通告及天气预报:按照市政府安排部署,要求各区县人影办抓住10月29-31日降水的有利时机,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市人影办将适时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以缓解旱情、净化空气。预计今天晚上开始,小雨将至,雨水有利于净化空气,但能见度变化不大。

  雨水涤尘降温结伴,提醒市民朋友们注意防寒保暖。

  网友吐槽:

  @昨夜江边水:我还以为是天没亮

  @bluerose8899:纯属不敢出门型的!

  @白凌霄andy:我已无力吐糟

  昨日中午,西安市西华门十字,交警戴着口罩执勤。从北向南望去,500米外的钟楼几乎看不到 华商报记者黄利健摄

  相关新闻:

  2015年起西、咸建成区除集中供暖外全面禁煤

  西安一秒变身寂静岭 网友戏称去秦岭当山大王

  陕西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征集 严重污染天中小学可停课

编辑:刘超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