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0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救护车车头严重损毁本报记者祁铭摄

  事故现场留着汽车残骸,还有两只女鞋实习记者杨虎元摄

  本报榆林讯(记者祁铭实习记者杨虎元)10月31日,210国道清涧县境内,一辆接送孕妇的救护车与半挂货车相撞,救护车上6人中,司机、孕妇的婆婆及一名亲友当场身亡,孕妇和腹中男婴也没能保住。另有一名医生、一名护士重伤。

  婴儿腿部有个黑块

  10月31日是小刘的预产期,家人联系清涧县医院的救护车,准备到医院生孩子。然而,救护车返回医院途中,与对面驶来一辆半挂货车碰撞。

  “事发时,下着雨,路面湿滑。”清涧县医院办公室主任苏文生说。“两车碰撞现场极为惨烈。”交警介绍,救护车上6人,医生和护士两人重伤,司机、陪护孕妇的婆婆张某及婆婆的好友白某3人当场身亡,孕妇随即被送医院抢救,但没能救过来,孩子也没保住。

  苏文生说,当日下午,在家属要求下,医生将孕妇腹中胎儿取出,是个男婴,重7斤左右,但早已死亡,婴儿腿部有个黑块,应是撞击所致。受伤医生王振军因伤势较重,昨日已被下发病危通知书,西京医院神经外科专家赶到救治。受伤的护士李文翠伤情稳定,无生命危险。

  孩子名字都取好了

  孕妇小刘今年26岁。昨日下午,她的丈夫贺海艇守在清涧县医院,眼圈泛红,他已连续30个小时没有休息。

  “之前不知道孩子的性别,她希望是个儿子,很早就给孩子起好了名字,小名叫‘俊俊’,寓意帅气俊朗有出息。没想到……真是个儿子,可我的妻儿都没了。”贺海艇说,出事的消息传来时,“我还在榆林的饭店工作,听到消息后魂儿都没了,从榆林到清涧的路上我脑子里一片空白,觉得天塌了。”

  贺海艇家在清涧县石嘴驿镇,6年前到榆林打拼做烙饼,后来,“经人介绍,我认识了子洲姑娘刘延雪,去年3月结婚,她对我很好,我们在榆林东沙租了间小房子,我每天上班15个小时,她每天都要打电话关心我。”贺海艇说,妻子怀孕后,全家人都喜上眉梢,因他上班照顾不到妻子,距预产期还有半年时,便送她回清涧老家由母亲照顾。

  昨日,在事发现场,地上散落着医用橡胶手套、清涧县医院的两份通讯录、两只女式鞋子。附近乐堂堡村一名老人介绍,210国道经过该村路段弯道较多,常发生交通事故。

  货车驾驶员被刑拘

  在停车场内,事故救护车严重变形,货车的车厢中部轻微损伤。停车场管理员介绍说,这辆救护车几天前就出过事,刚修好没几天又出事了。

  事发后,榆林市副市长张海峰已赶赴清涧部署善后工作。昨日,清涧县有关领导看望慰问了几位亡者家属,为每位亡者发放2万元的救济款。同时,全力救治两名伤者。

  清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崔勇说,目前货车驾驶员王某涉嫌交通肇事已被刑拘。

编辑:手瓜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