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0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王女士站在废墟前说,屋里的货物和生活用品都没搬出来本报记者于卓摄

  深夜,王家老六出去吃夜宵,可当他回来时,一台挖掘机正在他看守了三年的家园旁作业,大铲子砸毁了这栋老房子。

  赔偿未谈拢“耗”来挖掘机

  “这栋4层楼是母亲给我们兄弟姐妹留下来的。”满头白发的王家大姐说,“母亲、父亲很早就去世,从我记事起这个大家庭就一直住在这儿。”而王家兄弟姐妹7人,其中4家人都居住在位于东大街马厂子和菊花园之间的这栋宽3.8米、长19.6米的四层楼内。

  起初房子只有一层楼,由于房子临东大街地段好,很快房子从一层加盖到了四层。“1、2楼是门面房,我们自己做服装和灯具生意,3、4楼既当库房也住人。”王家大姐说。

  随着东大街改造项目启动,这栋4层楼被纳入了东大街S-6段(西安饭庄—马厂子)改造项目。在多份政府文件中表明,该项目总占地约30亩,由陕西安同实业有限公司实施,改造后将建成安同国际生活城,是一座商业中心。

  “三年前我们就知道房子要拆迁,也曾多次和项目方安同公司谈赔偿方案。”王家老五说,“之后项目开工了,但我们之间的赔偿一直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因为施工,家里生意受了影响,一家人也无法安心居住,老七和老五都搬出去租住别处。“我们担心房子没人看着,项目方会偷偷拆了”,于是大姐和六弟家决定留下来看守,但还是出事了。

  “11月6日晚11时,大姐在医院照顾生病的大姐夫,独守的老六有些饿去吃了个夜宵,等回来时我们的房子就被强拆了。”王家人说。“二十多个壮汉挡着不让王家人靠近,挖掘机在一旁作业,大铲子几下就把房子砸坏了。”附近商户说。

  生活用品、货物被压废墟下

  据老六媳妇说,丈夫想去阻止,结果在推搡中受了伤,右肩骨骨折,目前在西安市第四医院救治。强拆最终被赶来的柏树林派出所民警制止,19.6米长的房屋已被从后部砸毁了近10米。

  “我们连个碗筷都没能拿出来。”昨日,王家兄弟姐妹在废墟边点了些木柴围坐着取暖。由于楼梯被破坏,他们甚至无法上楼去取御寒的衣物。在房屋废墟中,记者看到有电饭锅、洗衣机,还有一些库存的服饰和破损的灯具。“眼看就要入冬了,天气越来越冷,我们该如何生活?”年近七旬的王家大姐说。

  目前,柏树林派出所正在处理此事。

  拆迁负责人:强拆只是种办法

  昨日,王家大姐、老五、老七一同去和安同生活城拆迁负责人交涉。

  “把你家老六打伤了,你们既然报警了就让警方处理。”这位负责人称,“至于把你家房子拆了,这是谁也不愿看到的结果。”

  当王家人质问“政府规定未签拆迁协议不得强拆”时,该负责人称:“是不能强拆,但东大街改造,这房子肯定是要拆的。赔偿方案你们要价超过了我的底线,无法满足。嫌赔得少可以找政府协调,但你们又不愿意。这样的结果,三年前就和你们说过了,(到现在这个地步)是一步步演化的。”

  “强拆也是种办法,结果都是一样的。”该负责人补充道。

  本报记者谢涛

编辑:手瓜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