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华商网讯 市民张先生在网上认识了一个解放军某部队的大校军官母某,称可以为他的孩子找个好工作,张先生先后给了母某120万,可谁知母某就此消失了。张先生一下慌了神立即报警,民警在侦破中发现母某无正当工作并非军官,骗的120万中有80万也被别人用同样的方式骗走。日前,碑林警方破获了这起特大诈骗案,三名嫌疑人全部落入法网。

  为给儿子谋职被骗120万

  10月29日,受害人张先生到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建设路派出所报案,称被人诈骗120万元人民币。

  据报案人称,2008年7月,张先生通过QQ结识了犯罪嫌疑人母某。在聊天中,嫌疑人母某自称为解放军北京某部队的大校军官,快速取得了张先生的信任,后相互留了联系方式。

  2011年2月,母某以为受害人张先生的孩子安排有军籍的单位上班为由骗取现金40万元。随后,母某又以包揽军校的建设工程为由,从张先生手中骗取现金80万元。

  之后,张先生多次打电话催问其孩子工作及工程的事,母某均以出差、开会等各种理由推脱。张先生发现受骗,遂报警。

  10月29日下午,当母某出现在其住所附近时,民警迅速将其抓获。随后,母某交代了诈骗张先生120万元现金的全部经过。

  审查发现案中案

  对嫌疑人母某的审讯,并没有让民警松一口气。民警发现,这起看似普通的诈骗案,竟然是一起连环案。

  经查,2011年2月,母某在骗取张先生的现金40万元后不久,用这些钱买了一辆20万的车,用剩下的钱买了股票。又通过侯某介绍,认识了杨某,侯某称杨某是部队领导。

  后杨某和侯某以自己有军校筹建工程,让母某找工程队做工程,并让其找的工程队先交80万元的定金和投资,答应事成后给母某和侯某一个文职大校军衔的军官职位。

  嫌疑人母某又以此为由从张先生手中骗取现金80万元,而杨某得手后并没有给母某安排建筑工程。通过母某的供述,民警锁定了嫌疑人侯某的活动轨迹,终于10月30日将嫌疑人侯某抓获。

  辗转千里大排查 幕后黑手终落网

  两名嫌疑人落网后,民警通过线索来源,开展对嫌疑人杨某的抓捕工作。先后奔赴北京、江苏、深圳等地开展工作。经过大量摸排,民警锁定嫌疑人杨某经常在深圳罗湖区活动。民警遂迅速开展抓捕行动,于11月11日将嫌疑人杨某抓获并押解回西安。

  至此,“10.29”特大诈骗案的三名嫌疑人均已落网。经查,嫌疑人杨某、母某及侯某均无正当工作,对其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现已被依法刑拘。

编辑:张丹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