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本报讯(记者杨德合)前面一辆洒水车向空中喷水,后面一辆环境监测车对空气进行检测,看到这一幕的市民怀疑环保部门造假,微博质疑:这样的数据采集有何意义?

   -市民质疑:“喷水后检测空气”是造假

  11月27日上午10时20分,新浪微博一条博文引起网友的注意。博主叫“秋雨之辰”,博文很简短:环境监测也造假,在智慧城门口看到环境监测车采集空气数据前先用洒水车向空中喷水净化空气。请问这样的数据采集有意义吗?

  “10米多高的水柱,我还以为哪儿着火了。”随后,名为“懒人_King”的网友也在微博发言。

  记者注意到,尽管“秋雨之辰”的微博发布后不久即删除,但仍被不少网友争相转发并加以评论,并被公众微博爆料平台转发。网友们一边倒地对此进行批评。网友“宝鸡小铁铲”说:“我们单位请来的环境测评,也是早上没有车的时候测的,结果合格,其实平时,汽车尾气让人无法呼吸……”

  昨日上午,记者关注了“秋雨之辰”和“懒人_King”两个微博账号,并私信两人试图进一步了解情况,但“秋雨之辰”未回复。网友“懒人_King”回复说:“我当时距离比较远,就看到了喷到空中的水柱有十几米高,不知道是干啥的,还以为是灭火的。”

   -环保局回应:两单位两项工作凑巧碰一块

  “确实有这么回事。”昨日下午,在长安区智慧城小区西门,小区保安和驻小区民警证实了网友的说法,小区保安介绍,当时有两辆车身喷着环保监察字样的面包车,有工作人员操作仪器,同时有洒水车向空中喷水,喷得很高,“我们也不知道是咋回事,这条路上经常有洒水车洒水。”

  “洒完水再测,空气应该干净得多吧。”一名刘姓业主也目睹了洒水后检测的场景。

  昨日下午,长安区环保局办公室一名负责人说,“这是一场误会”。对于这件事,该局在华商网论坛对一个内容近似的帖子做出正面回应:按照《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治污减霾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强化保洁,确保道路无浮尘,我区在原有洒水车辆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台喷雾式洒水车,坚持每日在城区主干道洒水6次,有效降低了道路扬尘问题。本次洒水作业正好碰上了市上道路扬尘监测。今后我局将加强与区市容园林局的协调沟通,确保洒水时间与道路扬尘监测时间错开。

  该负责人表示,网民所反映的环保监测车系西安市环境监测站的车辆,当时正在检测道路扬尘,恰巧遇到洒水车经过,“被市民误会我们不认为是坏事,说明市民对政府职能部门工作的监督意识在逐步提高”。

   >>相关新闻

  百辆警车油改气省钱又环保

  本报讯(记者王洁)昨日,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举行油改气警务车启动仪式,100辆警务车完成技术改装,并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陕西省公务用车首次实行油改气。

  公安雁塔分局局长唐建平说:“警务车油改气,是分局落实政府治污减霾号召的举措。同时,油改气之后,警务用车成本降低。”

  警务保障科科长算了笔账,警务车1.6的排量,百公里的油耗在83元左右,而150公里的气耗则在40元左右,每辆车一天省下来近50元。照此计算,这次油改气的100辆车每天可以省5000元,一年可省近190万元。公安雁塔分局政委李会贤说:“油改气的车辆是双动力的,可以快速切换,不影响出警速度。”

编辑:手瓜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