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0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科技路新科花园自来水管网压力仍未恢复

  11月14日读者来电:科技路新科花园上次水管爆管后,一直到现在住户家里水压都很低,高一点的楼层根本上不来水。

  11月20日本报向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发函。

  11月22日收到回函:该小区共有11栋7层住宅楼,共400余户,日常供水采取自来水公网压力直供,无二次加压设施。

  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11月22日对科技路管网压力进行检测,测得管网压力高于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承诺压力。对用户闸门进行检查,均正常。10月27日,科技路管道发生爆管,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为保证周边用户正常用水,采取了一些技术措施,但较之前管网压力有一定下降。目前,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正在加紧实施管道改造,根据工期安排,12月7日之前可改造完毕,届时管网压力将恢复到之前的管网压力。

  核实

  12月8日,该小区住户称,现家中自来水在用水高峰期仍然水压不够,一直“细水长流”,“周边小区高层住户家用水都受影响了,没办法,我们只能在其他时间段先接好水,关键问题是,家里热水器压根没法用,我们都40多天没在家洗过澡了……”

  科技路西口枫韵蓝湾小区流浪狗已被警方逮走

  11月18日刘女士来电:科技路西口的枫韵蓝湾小区内最近有3只大型流浪犬乱跑,老人小孩都很害怕。11月22日本报向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限制养犬管理办公室发函。

  11月27日收到回函: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限制养犬管理办公室11月26日和昆明路派出所民警赶到该小区检查,逮回流浪狗2只,但都不是大型犬。

  核实

  12月5日,刘女士称,近几日流浪狗很少在小区内出现。

   

  红缨东坊技师学院内噪音减小

  11月12日网友“飞翔的鱼”通过QQ反映:红缨东坊一技校每天一大早就开喇叭喊学生集合,有时会放一天歌,有时老师早上还会拿着喇叭喊一两个小时,吵得附近居民没法休息。

  11月18日本报向西安市碑林区张家村街道办事处发函。

  11月19日收到回函:经查,陕西建设技师学院为一所正规高职教学单位,有严格正规的教学制度,广播播放均有固定时间,不存在“放一天歌”的问题,只在周一升国旗时,用时35分钟。该校决定,即日起将广播音量调到最小,尽最大努力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核实

  12月3日,反映人称,近几日该校广播的音量小了很多,不再影响居民休息。

  西影路阳光小区堆积垃圾已清理

  11月13日读者来电:西影路阳光小区里的保洁员把小区内的垃圾清扫后倾倒在小区后门,腐臭味道全都飘到了周边小区和学校内。11月19日本报向西安市雁塔区等驾坡街道办事处发函。

  11月27日收到回函:居民反映的生活垃圾是阳光小区西北边的垃圾中转站,前几日由于连续数天停电,给夜间垃圾的装运带来不便,导致垃圾未能及时清运。截至目前,堆积垃圾已清理完毕。街办已责成环卫部门今后对小区的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并安排专人定期巡查。

  核实

  12月5日,反映人称,现此处堆积的垃圾已清理。

  本报记者马群

  如果您想投诉、报料可通过以下方式:

  -新闻热线:029-88880000

  -微博报料:登录新浪/腾讯微博,私信或@华商88880000

  -微信报料:微信号:hsrx88880000名称:华商88880000

  -QQ报料:QQ号200802982或加入“华商呼声回应”QQ群175959397

编辑:手瓜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