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昨日,高陵县龙凤园客运站挂着“热烈欢迎各级领导莅临我站检查工作”的标语 本报记者赵彬摄

  昨日上午,在西安市凤城四路附近,一辆开往甘肃庆阳的大巴车正在等待乘客。乘坐这辆大巴不需要经过任何安检,乘客上车直接将钱交给司机即可。附近居民称,这些大巴原来只是在路边拉了人就走,没想到现在已经开始在路边占道等客了。

  记者直击

  客运站街头开“分站”拉客不安检

  昨日上午10时,西安北郊凤城四路与开元路十字,一家正在搬迁中的理发店内,涌入一些拎着大包小包的乘客。在给工作人员缴纳了95元后,被带上了路边一辆印有“西安-庆阳,石油专线”的大巴车。半小时内,陆续来了约有20人,有些人选择在理发店内买票,有些人则直接将钱塞到了司机手里。所有乘客的行李都没有安检就被直接塞进了大巴的行李舱。附近居民称,由于凤城四路周围住着很多长庆油田的职工,而长庆油田在甘肃省庆阳市还有部分业务,许多职工需要经常在两地之间往返。前几年,这些大巴车每天会在固定时间在附近停靠,等人上车后立刻开走。

  “庆阳延安走不走?”在这间不到10平方米的理发店门口,一名中年男子正在热情地吆喝。“这是高陵县马家湾龙凤园客运站的分站,今天刚开业,一会还要放炮庆祝。”

  理发店外张贴着“西安市运输交通管理处提示”,上面印有“提醒乘客同志严禁携带易燃、有毒、危险品进站乘车”。中年男子表示,这间理发店就是“三品检查岗”。一块印有“西安泾河龙凤园客运站安全检查站”的牌子被放在角落里。司机称,在此停靠的大巴都有合法手续,并出示了一张印有“陕西省交通厅运输管理局道路客运线路标志专用章”的牌子。“我们这车都是合法的,你放心坐。”据知情人士表示,为了拉客,这里的每辆大巴每月都要给“龙凤园客运站”缴纳800至1000元不等的费用,而站上也会统计客车的运营情况,并从车费中抽走10%的金额。

  上午11时20分,大巴车上已经有了约30名乘客。一名胳膊上戴着“安全员”红袖箍的中年女子上车清点人数后,客车驶离了凤城四路。看到还有乘客陆续赶到,“安全员”连忙招呼可以等一等,也可以直接去马家湾的龙凤园客运站乘车。

  龙凤园客运站

  手写票都用十几年了

  昨日下午2时许,在高陵县马家湾金三角家具城广场上,停放着一辆白色大客车,挡风玻璃上印有“西安-庆阳”字样。司机不停地招呼:“3点就走,上车给钱。”

  在家具城广场一侧,一栋两层小楼上的“龙凤园客运站”几个大字格外醒目,其中二楼的栏杆上还挂着“热烈欢迎各级领导莅临我站检查工作”的横幅。一楼“安检室”被设置在售票室一个角落,但安检机器并没有运行,“安检室”内也空无一人。有乘客从安检门中走过,发出警报声也无人理睬。

  售票室墙壁上挂着“泾河客运站发车时刻表”,其中共有发往庆阳的班车14趟,发往延安的2趟,票价为85元至100元不等。在售票室内,一名身穿便装的女子正在售票。下午2点10分,乘客李先生购买了一张前往庆阳的车票,女子在收了95元后,当场在一张单据上写下车次和时间。这张“西安市龙凤园客运站订车票”上,车号、坐号、目的地、票价及日期等信息均为手写,右下角还有手写的发车时间。票上还有“答爱霞”的签名章,及“西安市泾河工业园区客运站”的公章。对此,售票人员表示,“泾河客运站”就是“龙凤园客运站”,手写的票据就是乘车凭证,车站不提供发票。“我们这手写都十几年了,你要是想要发票,就别在这坐车。”这名售票员说。

 [1] [2] 下一页

编辑:手瓜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