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活动现场
西安华腾物联网公司揭牌
“亿铂客”上线
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

  简约、务实、高效,没有簇拥的鲜花,更没有飘扬的彩旗。12月26日下午,西安国际港务区集中举办了三场活动,分别是“亿铂客”互联网融资平台上线发布会、华腾物联网入驻西安国际港务区揭牌仪式暨“智慧生活”项目发布会、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与哈萨克斯坦国际一体化基金会西安代表处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从嘉宾入场到活动结束,全程仅50分钟。

  活动虽然简约,但却意义重大:“亿铂客”互联网融资平台上线,向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投融资服务,为西安国际港务区的金融业和生产服务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华腾物联网揭牌暨“智慧生活”项目发布,将最前沿的科技产品以低廉的价格送入寻常百姓家,西安国际港务区的信息产业和生活服务业将驶入快车道;与哈萨克斯坦国际一体化基金会西安代表处签署合作备忘录,将进一步发挥“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的作用,推动陕西与哈萨克斯坦的经贸合作,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

  西安市副市长、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韩松,陕西和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发友,西安华腾物联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乐开端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仪式。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强晓安与哈萨克斯坦国际一体化基金会西安代表处首席代表何诚签订合作备忘录。

  中小企业“输血器”上线

  国际内陆港引来金融业精英青睐

  金融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金融业的活跃度被视为现代产业的支柱命脉和发展晴雨表。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完善金融市场体系等决策的部署,中小企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而金融业就是为中小企业提供发展血液的“输血器”。

  12月26日上线的亿铂客互联网融资平台,是由陕西亿铂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专业从事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的互联网专业平台。平台致力于解决“民间资本多但投资难,中小企业多但融资难”的问题,旨在通过互联网形式在资金和项目间搭建一个覆盖全省,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民间融资平台。

  据悉,陕西亿铂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由省工商联主导、陕西和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斥资打造,公司注册资本金3000万元。依托母公司的超强实力,亿铂客互联网融资平台建立了海量项目信息数据库,发布高品质融资信息展示,建立线上线下合作、规范化运作的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针对性的投融资信息对接和投融资撮合服务,打破信息不对称的僵局,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业务范围包括融资中介、项目投资、股权投资、票据贴现、新板上市等。

  亿铂客互联网融资平台上线,为西安国际港务区的金融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而这只是西安国际港务区金融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在此之前的2013年4月,西安国际港务区已经与平安银行、北京城建集团、西安投资控股公司等签订了合作协议。金融业的精英们已经发现了中国内陆港这个巨大的产业富矿,正争先前来,现代金融业将为西安国际港务区提供源源不断的产业发展血液,成为西安国际港务区打造陕西省、西安市开放型经济先导区的强大推动力。

  前沿科技飞入寻常百姓家

  现代服务业新城目标渐行渐近

  清晨起床只需挥挥手,灯光一一亮起,背景音乐开始播放,空调开始通风,窗帘缓缓打开,阳台浇花系统喷洒的水雾格外清新,厨房的豆浆机等按照您喜欢早餐开始为您按时工作。在西安华腾物联网“智慧生活”项目的帮助下,这样的“物联网生活”将迅速走入千家万户。

  曾经,物联网被视为成功人士才能享受到的高品质生活。但随着“智慧生活”系列产品的普及,普通家庭只需要花费很小的成本,就能够享受到物联网带来的便捷。据了解,西安华腾物联网“智慧生活”系列产品包括物联网开关、物联网插座、物联网空调控制器、物联网安全监测智慧识别视频头、物联网窗帘控制器﹑物联网门锁控制器﹑物联网红外报警器、物联网宠物喂养器﹑物联网植物浇灌器﹑物联网炊具管理器﹑物联网路由器﹑物联网华腾物联网客户端软件、物联网服务器及相关软件。其价格非常低廉,普通工薪阶层就能接受,用户可根据需求或经济状况选择一个物联网路由器(196元),增加1~N个控制点即可享受1~N个控制设备(每个设备100多元)的服务,总价格从300多元起逐渐累加,大众享受未来物联网智慧服务不再是一种奢望。

  以物联网技术为代表的信息产业,是西安国际港务区着力打造的“六大百亿产业组团”的重要部分。目前,物联网技术已经应用到西安国际港务区的物流产业中,实现了物流的自动化、可视化、可控化、智能化、网络化,集装箱运输中的箱、货、流信息,以及运输、储存、包装、搬运、流通加工过程中的相关安全信息均可以实时记录,“智慧物流”已具雏形。以“智慧物流”为基础,西安国际港务区将打造“智慧陆港”,包括城市管理、社会服务、医疗救助、防疫、消防、教育、安全等,涵盖日常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今年7月,陕西省物联网产业展示中心正式落户西安国际港务区物联网产业园,许多物联网企业也纷纷与西安国际港务区接触,洽谈有关入驻园区事宜,园区的产业集群效应日益凸显。此次华腾物联网揭牌暨“智慧生活”项目发布,标志着西安国际港务区“智慧陆港”建设开始进入生活服务领域,现代服务业新城的建设目标渐行渐近。

  西哈合作再谱新篇

  国际中转枢纽港建设步伐加快

  2013年11月底开行的“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是陕西省、西安市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西安国际港务区建设丝路经济带上最大内陆型国际中转枢纽港的重要抓手。12月26日,“长安号”又迎来重要的发展节点:西安国际港务区与哈萨克斯坦国际一体化基金会西安代表处签署合作备忘录。

  按照双方签署的合作备忘录,西安国际港务区与哈萨克斯坦国际一体化基金会西安代表处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哈萨克斯坦国际一体化基金会西安代表处指定西安国际港务区为其所有进出口采购货物运输集散地,西安国际港务区充分利用“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承担货物运输工作。同时,还将协助组织集中哈萨克斯坦向中国进出口货源方信息提供给西安国际港务区,并协助西安国际港务区积极进入哈萨克斯坦新经济特区(霍尔果斯)的港务区和物流园区开展合作,并在哈萨克斯坦境内开展招商活动和宣传等相关工作。

  这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将成为“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和西安国际港务区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最大的内陆型国际中转枢纽港的历史性事件,将进一步扩大“长安号”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推动陕西及周边地区与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的经贸合作,夯实把“长安号”打造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干线的基础,逐步形成以西安为东中转枢纽,辐射中国内陆地区、沿海港口以及东亚、南亚;以新疆和哈萨克斯坦为西中转枢纽,辐射中亚、俄罗斯、欧洲的“哑铃型”丝绸之路物流通道,成为陕西、西安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有力支撑。

编辑:张爽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