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1月0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昨日,警方在制假贩假窝点查获的假冒名牌润滑油本报记者王警摄

  买来劣质低价润滑油,在民房内灌装,再配上统一、壳牌、美孚、昆仑的外包装,名牌润滑油就这样造出来了。日前,阎良警方端掉一个制假贩假窝点,查封制假仓库4个,缴获勾兑的散装润滑油及假冒名牌润滑油26000升。这种假冒名牌润滑油已卖了50余万元。

  门口洒落机油痕迹民警发现制假窝点

  2013年11月23日,公安阎良分局刑侦大队及经侦大队民警在辖区振兴街道办藏李村摸排时,发现村子最深处一个不起眼的二层楼房门口有大量黑色机油,感觉可疑。公安阎良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赵建喜说,当时民警以租房者的身份准备进门,被一名青年男子拦住,“他说这是他家的库房,不让外人进”。

  经过几天调查,民警发现这栋房子被一男子租为润滑油库房,同时发现有几名男子在这栋房子和位于绵远村、聚宝村的两个出租房屋之间穿梭,位于聚宝村的出租房屋是个润滑油代售店。民警假扮“顾客”要买润滑油时,老板很警觉,称不零卖只批发,并称价格能比市面上便宜好多。

  假名牌销往渭南市区、富平、三原、临潼

  公安阎良分局抽调30余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始调查。

  经侦查,以阎良区振兴街道办藏李村作为生产加工地,以绵远村为储藏地,以宝合村、聚宝村为出售地的制假售假窝点浮出水面。2013年12月28日中午1时许,专案组对藏李村、绵远村、宝合村及聚宝村等4个制售窝点同时进行围剿,将台某郝某夫妇及尚某抓获,缴获制假设备、商标标识等1万余件,散装润滑油及仿冒的名牌润滑油2.6万升。

  经警方调查,台某郝某夫妇及尚某均是临潼人。

  2013年3月初,曾经营过润滑油生意的嫌疑人台某,在阎良区振兴街道办藏李村、绵远村及聚宝村等地租赁房屋,作为生产加工、贴标储存、销售地点,从西安城西、城东等地购买便宜(8元/升)的散装润滑油,通过分装、贴标,摇身变成知名品牌的液压油、齿轮油等润滑油高价销售(每升卖16元以上),销售到渭南市区、富平、三原、临潼等地的修理厂。

  截至被查获,这种假冒名牌润滑油已卖了50余万元。

  昨日上午,在藏李村窝点,记者看到,窝点有两层,院子里有80多桶润滑油,而在旁边的小房子里,堆满了成品半成品润滑油,涉及统一、壳牌、美孚、昆仑、长城等十多个品牌。村民说,房主不在这里住,他们只知道房是租给一个卖油的了。民警说,这些劣质润滑油与正品润滑油的包装一模一样,普通人根本看不出来。

  目前,台某等3人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被刑拘。(记者刘立春)

编辑:手瓜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