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3月2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大雁塔是我市著名的旅游景点,游客众多,加之周边大中小学密集,地铁围挡施工等原因,导致环大雁塔片区地面交通压力增大,拥堵现象时有发生。交警曲江大队通过一年的精细化整治,优化了辖区内这一重要路段的交通状况。

  雁塔北路育才路十字

  措施:设置右转单行

  雁塔北路是我市主城区通往大雁塔景区的主要路段,车流压力较大。而后村西路通车后,又增加了雁塔北路与育才路十字东西方向的车流量,使得原有渠化不能满足交通需求。为缓解十字路口的拥堵状况,交警曲江大队通过前期调研,将育才路改为由东向西单行,将后村西路原有的双向两车道增改为双向3车道,并在交叉口由东向西方向施划右转车道。同时采取增长绿灯周期,减少车辆路口等待时间的方法,将东西方向绿灯灯时由25秒调整为34秒,路口总灯时由原来的85秒增加至110秒,大幅提高了车辆在路口的通过率。

  通过右转单行设计,打通了雁塔北路与育才路、翠华路、二环南路的交通微循环,提高了雁塔北路育才路十字车辆通行能力,保证了大雁塔以北路段的畅通。

  84中门前

  措施:引导接送车辆地下停放

  84中位于慈恩西路与慈恩路丁字,因为此路段紧邻大雁塔景区,路边不设停车位,但接送学生的私家车众多,使得上下学高峰时段,学校门前乱停乱放现象严重。“虽然,我们此前一直通过设立即停即走引导牌、安排民警巡逻等方式,疏导随意停在路边接送孩子的车辆,但效果不太明显。”交警曲江大队副大队长何月祥介绍道,2013年,曲江大队通过积极协调,学校附近的威斯汀酒店同意在放学高峰时段,将地下停车场免费开放,方便学生家长停车等候。

  “由于该酒店地下停车场车位充足、离学校不远,家长在交警的引导下,都愿意在此等候孩子,随后我们还对校门口的斑马线重新进行施划,将慈恩西路上的公交站点部分向南迁移,解决了大型公交在慈恩西路与雁塔西路十字常出现的压车问题,使得之前84中门前存在的交通混乱、乱停乱放问题得到根本性解决。”何月祥说。

  芙蓉南路北池头一路

  措施:交叉口改造

  北池头一路此前因为路段道路坡陡弯急,不仅容易拥堵且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交警曲江大队联系曲江管委会对道路进行了改造,联通了芙蓉南路与北池头一路,同时加装红绿灯。

  道路改造后,将曲江海洋公园、曲江池遗址公园、大唐芙蓉园等区内景点连接起来,方便游客出行,同时也有效降低了事故发生率,确保了交通安全。

  雁塔南路南三环十字

  措施:增设直行道

  由于城市发展,南三环通行车辆增加等原因,使得雁塔南路南三环十字交叉口容易发生拥堵,通行能力下降。对此,交警曲江大队将雁塔南路南北原直行左转道设置为左转道,增设辅道为直行车道,等于将原来的双向4车道增加为双向6车道,增设指路标志。此外,将路口的人行横道前移,使得市民过马路不需要绕弯,更加人性化的同时,缩小路口面积,提高车辆通过率。(记者 吕华)

编辑:秦一乔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