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1月1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11日上午,蒲城县罕井镇街道上随处可见“悬赏通告”本报记者赵雷摄

  1月11日,蒲城县罕井镇东党村的村民仍在谈论着蒲城客车爆炸案犯罪嫌疑人党赵飞。其岳父因外孙意外死亡,已多年未与其联系。其妻目前已回娘家休养。

  村干部:党赵飞从未因债上访

  1月5日18时40分许,一辆挂陕AN0207牌照、满载47人的高速客运班车,从西安出发行至蒲城县迎宾路与朝阳路十字附近时发生爆炸,造成5名乘客死亡、25名乘客受伤。

  10日,警方发布悬赏通告,称“蒲城县罕井镇东党村的党赵飞(男,45岁)有重大作案嫌疑,该人已在案件中被炸身亡。凡能提供党赵飞的炸药、雷管来源及藏匿存放地点线索,协助公安机关破案的,公安机关将奖励人民币3万元。”

  11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疑犯党赵飞所在的村。村民三五成群,坐在门口议论着爆炸的事,公安部门的悬赏通告在村里四处可见。一名村民称,党赵飞平时在外打工,苹果、柿子成熟时回家做生意,回来后也不常外出,“听说这事吓了一大跳,根本想不到是党赵飞做的。”

  党赵飞家对面就是其哥哥家。看见记者敲门,一名自称是党赵飞亲戚的男子上前阻止,并称自己刚从上海回来,对党赵飞的事并不了解。

  该村一名村干部说,党赵飞在村里做水果代办已有十余年,门路较广,生意也不错。但前几年收苹果时赔了钱,大概欠了村民十几万元。“村民从没有上门逼债的行为。”“党赵飞不是内向的人,但他儿子意外溺亡,对他打击很大。”这名村干部说,党赵飞一年中约三分之二的时间在外打工,自己也很少见到党赵飞。去年12月底,党赵飞曾给自己打电话,咨询养老保险和惠农卡的事,当时感觉党赵飞没啥异常。

  “党赵飞从没有因欠债向有关部门求助或者上访。”该村干部说,前些年党赵飞收苹果时因债务问题,村民拦了客商的车,最后通过公安调解解决。这是自己印象里党赵飞发生过的最大的事。

  疑犯岳父:已多年未与党赵飞联系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10公里外党赵飞的岳父家。“我女儿今天刚从县城接受调查回来,正在休息呢。”党赵飞的岳父樊某说,党赵飞常年在外打工,女儿就一个人在家。党赵飞生意不错,但却不知道将钱花在了什么地方。数年前,女儿有病,党赵飞称没钱无法治疗,樊某便与其有些不痛快。后来,外孙意外溺亡,双方的矛盾进一步激化,樊还曾打过党赵飞。案发前,双方已多年没有联系,见面也不打招呼。

  “事发当日,党赵飞叫女儿一起去西安,说给我另一个女儿送些苹果。”樊某称,女儿告诉自己,两人早上7点出发,到西安后,党赵飞去给熟人送水果,而女儿去给妹妹送水果,两人下午返回蒲城,没想到就出事了。“女儿说她根本不知道党赵飞身上是否有炸药。”

  据了解,党赵飞当时并没有和妻子坐在一起,妻子坐在车子前排位置。爆炸发生后的伤者名单中,没有出现党妻的名字。

  记者询问是否可以见见党赵飞的妻子,樊某拒绝:“不是不想让你们见,孩子的精神状态不好,不能见人。”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蒲城警方称情况不便透露。(记者张超) 

  新闻回顾:

  蒲城县一辆大巴车爆炸 车窗被震碎并致多人伤亡

  蒲城大巴爆炸调查 怀疑有旅客随身携带爆炸物

  陕西蒲城一大巴车发生爆炸 伤者回忆现场惊恐瞬间

  公安部爆破专家抵陕西蒲城调查大巴爆炸

  蒲城客车爆炸遇难小伙:腊八节是他结婚周年纪念日

  蒲城客车爆炸案疑犯确定 村民称其生意失败欠很多债

编辑:手瓜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