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3月0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这是地铁踩踏现场

  地铁上闻到刺激气味

  事件系2名少年玩“女性防狼剂”引发,警方正作进一步调查

  昨日10时48分许,广州地铁五号线一列列车上,两名少年在车尾无聊玩起了“辣椒水”,结果导致车上乘客恐慌万分,纷纷往前挤压,其间,多名年长乘客被挤倒。广州警方通报称,事件造成4人受伤,初步查明“辣椒水”是浙江生产的“女性防狼喷剂”。事后,地铁在各站加强了安保,几乎逢包必检。目前,警方正对该起事件作进一步调查。

  车尾突然传出刺激性气味

  昨日10时48分许,上班高峰期已过,地铁五号线往滘口方向的列车并不算太拥挤。当列车行驶至广州火车站与西村站之间时,尾部车厢突然传来刺鼻气味。

  市民梁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当时地铁五号线刚从广州火车站开出,在车尾最后一节车厢内,多名乘客突然慌张地往车头方向跑去。“当时我在倒数第二节车厢里,他们很多人忽然冲向我们这边,说有两名男子用瓶子喷出一些带刺激性气味的气体。”

  见此情形,前面几节车厢的乘客也纷纷慌张地往车头方向跑去。不一会儿,列车到达了西村站,乘客们争先下车。“(两名男子)虽然没有直接伤到人,但是却吓到大家,前面几节车厢里很多不明真相的乘客都以为有危险,拼命往外跑。”梁先生说,虽然整个过程只有两三分钟,但还是有几名乘客在躲避过程中受伤。

  梁先生提供的现场图片可见,事发后无论是站台上还是车厢内都一片狼藉,地上有很多行李、包裹,还有手推车和多只散乱的鞋子。“我还在现场捡到了一部手机,好不容易才找到了失主还回去。” 梁先生说。

  五旬阿伯额头划破要缝针

  事发过程中,多名年长乘客被挤倒。大部分乘客都下车后,他们才自行爬起或被搀扶着离开,随后被送到荔湾区第二人民医院和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记者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赖姨。72岁的她和丈夫从广州火车站上车准备去西场。事发时,当群人涌过来,她和丈夫躲避不及当即被挤倒在车厢里。“好彩有人来扶我到医院。”赖姨说。她的丈夫也受了伤,却一直在愧疚,称自己没保护好爱人,不断请求医护人员细心检查爱人。

  另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子,左膝盖擦破了皮,丝袜也被撕裂。她说自己被挤倒的时候手机丢了、鞋也丢了。“后来终于找回了手机,鞋找不到,在混乱中随便穿了一双别人丢弃的。”

  此外,被送到荔湾区第二人民医院的一名57岁的阿伯额头被划伤2厘米,需要缝针,幸好伤势不重,缝合后可以自行回家养伤。

  影响

  地铁加强安保“逢包必检”

  乘客下车后,事发列车退出了服务。直至11时11分恢复正常运营,西村站采取了不停站通过措施,导致该站乘客出行受阻。

  地铁公司表示,事发后他们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车站工作人员立即通知警方及120,同时播放广播引导站台乘客疏散并尽力安抚乘客情绪。据了解,在地铁工作人员的陪护下,现场有9名乘客被送往医院检查,另有4名乘客自行前往医院。截至昨晚6时30分,除一乘客要求继续留院观察外,其余乘客均已出院。

  昨日下午,广州地铁各站点均加强了安保。记者走访发现,所有携带背包、手提包的乘客均需自行打开接受检查,同时还得接受工作人员手持安检仪扫描无疑后方能放行。

  地铁公司提醒市民,发生紧急情况时,应首先保持沉着冷静,可迅速使用车厢内的紧急通话器报告司机处理,并听从工作人员及广播指引有序疏散。

  警方:地铁运营秩序恢复正常

  广州地铁警方昨日发出通报称:3月4日10时48分,警方接群众报警,称五号线列车在运行中有不明气体气味。接报后,地铁警方立即指令派出所、刑警大队警力携带专业装备前往处置。民警到场后,迅速对列车开展勘查,同时协助车站有序疏散乘客。当日10时52分,列车开出西村站,地铁运营秩序恢复正常。

  经初步调查,该列车尾部车厢当时有2名男乘客正玩弄一瓶状物,后该物散发出刺激性气味。气味造成车上乘客躲避,过程中,有乘客相互间发生挤碰,一些人的行李掉落。民警随后在现场找到该瓶物体,经勘验,瓶状物为浙江一厂家生产的“女性防狼喷剂”。

  目前,警方正对该起事件作进一步调查。

编辑:李晓飞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