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1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水晶展厅”内共有10余名工作人员在向游客推销产品

  一名蓝衣男子在清点人数后,交给小陆400元

  去临潼玩一天,不仅车接车送,还有6菜1汤的午餐,全程只花5元保险费。这样的“好事”,你信吗?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这样的“旅行团”来到临潼区下和村的一处民房内,发现所谓的“旅游”实为“消费”。

  第1幕   

  定点游说

  许多老年人心动,排队等候上车

  “去临潼玩吗?车接车送,中午吃饭免费。”昨日7时30分,在西安城东兴庆宫公园南门外,一名男子身上挂着一幅“一日游”广告,不断地向晨练的老人推销。

  这名自称叫“吉祥”的男子介绍,上午8时左右,去临潼的“一日游”旅游团就会发团,预计下午4时可以返回西安。“你可以先去参观丝绸水晶博览会,然后还能去华清池玩,全程只要5块钱的保险费。”

  看到前来咨询的李女士有些犹豫,该男子又说,“你要真的想去,我可以让你免费体验一下。”说着就在传单上写下“去临潼免费”,并悄悄地说,“千万别让其他人看到”。

  在这张“一日游”传单上,临潼、泾阳两地均为免费,其中临潼游览内容为“第一届丝绸水晶博览会”,泾阳的游览地是“中国原点国际皮革城”。其他游览地点还包括富平、潼关、昭陵、宝鸡等地,除了一些免费景点外,游览内容还夹杂着传统牧业、酱菜园、豆腐坊、民俗文化村等。

  随后,李女士来到西安交通大学北门等候大巴。此时已经有二十多名老年人在排队等候。8时30分,一辆车牌号为陕A00094的蓝色大巴车开来,游客们按照次序上了车,“吉祥”依旧留在公园门口吆喝。

  第2幕

  车上“提醒”

  谁要是不参观,负责全车人午餐

  记者也登上了大巴。9时10分,大巴开动,一名身穿黄衣、自称叫“小陆”的女子开始收取每位乘客5元的“保险费”。李女士拿出写有“去临潼免费”的传单,却遭到了小陆的拒绝,“谁给你写的?谁写你找谁去。”李女士只好掏出了5元钱。小陆称自己是“时代玉成商贸有限公司”的一员,是旅游团的导游,第一站就是由公司举办的丝绸水晶博览会,只要能全程参观,就可以获得巴西制造的纯水晶吊坠一枚,价值38元。途中,小陆一直向车上的40名游客介绍蚕丝被、水晶老花镜、风湿灵等产品。1个多小时后,大巴驶出高速公路兵马俑出口,小陆一改路上的热情,“提醒”游客:“大家一定要遵守纪律,参观完所有的展厅。展厅都装有摄像头,如果有人不参观,我们就没法领取午餐费。谁要是不进去参观,那么全车的人都要来找你解决午餐。”

  9时30分左右,大巴停在了临潼区的一个村子内,在所有游客进入一家用铁皮围挡起来的院子后,一名腰上携带着对讲机的男子将门从院内锁住。“这把人给拉到哪了?”有游客问。铁皮围墙外一名卖香椿的小贩表示,这里是临潼区下和村的北部,位于秦俑馆的西侧。这个院子原本是一家饭店,大约两年前,饭店倒闭,房子被老板租了出去,每天都有十几趟大巴把游客放在这里“参观”。   

  第3幕

  展厅推销

  老人要外出透气,有人守门不准出入

  在清点完人数后,游客来到了“博览会”的第一站——丝绸展厅。在一间十余平方米的密闭房间内,身穿西服、佩戴“时代玉成商贸有限公司”胸牌的工作人员开始推销蚕丝被、“床上十三件套”等物品。销售人员称,原本在商场里卖1380元的蚕丝被,在这里只要580元。商品如此便宜,是因为省去了广告费、门面费等费用,大家可以放心购买。

  看到有的游客犹豫不决,销售人员表示,如果没有带钱,公司还可以陪游客一块回家,送货上门,现场收费。小陆称,公司的展销会在北京、哈尔滨、太原等22个城市举办过,已经办了十几年,临潼这里已经是第6年举办。“能办这么长时间,都是经过临潼区政府、区工商局的层层备案,大家可以放心购买。河南、山西的游客,都在我们这里购物。”

  很快,有老年人要求外出透气,但“展厅”的大门由一名工作人员把守,并不让人出入。工作人员指着房间一角的摄像头说:“公司都监控着呢,这是我们的流程,每个展厅都要参观一定的时间才能离开。”

  约1个小时后,销售人员结束了讲解,看到有部分游客购买了蚕丝被、床单等物品,把门的工作人员才予以放行。

 [1] [2] 下一页

编辑:手瓜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