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2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近日,一款匿名朋友圈的社交软件一夜之间蹿红,上线仅一天,这款名叫“秘密”的APP软件就名列App Store总榜第13位,社交榜第1位。用户可以看到来自本人手机通讯录内联系人发布的各类匿名信息,但你只知道是熟人发送的消息,却并不知道具体是哪位。由于无法确认具体的身份,所以大家也敢于在此畅所欲言,有吐槽、有爆料、还有各种发泄、八卦,一时之间激起了大家窥探身边人隐私的欲望,秘密上有人谈到,”为了在八卦的海洋畅游,我默默地把工作到现在所有的合作伙伴的名片全部录入手机。“

  那么“秘密”为何能火呢?您愿意将自己的秘密发布上去吗?

  满三个朋友解锁看秘密

  昨日,记者体验了这款软件,输入手机号码后,直接就可登录,其界面显得黑暗神秘,但由于朋友圈只有一人使用它,所以并不能看到他发布的内容,需要满三位朋友才能解锁,确保你猜不出是谁发出的信息。

  当记者邀请了三位好友加入后,立马看到了几条来自朋友圈的消息,左下角标注来自朋友圈,右下角则可以点赞或者发表评论,有表白的,比如“遇见你,是最美的晴天”,当然也有吐槽的,“压力好大”。当然,除了来自朋友的消息,还能看到朋友的朋友发的帖子。还有一类就是来自全国各地的热门帖子,左下角会标注省份,一般是被点赞达上千条的帖子。如此一来,每天打开这个软件,你就能看到不少人发布的消息。

  记者发布了几条帖子,发现帖子直接标注朋友圈,在软件上并没有记录是自己发送的,时间上,每一条都是独立的,这就使得朋友很难通过时间节点来追溯判断某人发出的信息。

  除了发布消息是匿名的,在评论帖子时,也完全匿名,头像系统会随机分配。所以,简单地说,“秘密APP”是一个匿名的朋友圈,但这与以寄存秘密、心事出名的“树洞微博”不同,这里看到的不是陌生人的秘密,而是手机通讯录中的熟人,所以当有人在朋友圈爆料时,大家就会去猜测这人是谁。网络上有人将“秘密”软件比作了一场化装舞会,舞会上,大家都是熟人,但是不知道对方到底是谁,所以大家在这里可以肆意地谈论秘密、八卦、真心话……

  有人标榜其“释放压力神器”

  在园区一家外资互联网企业工作的小程最近迷上了这款软件,不定时地会上去写写,他笑着说,“刚刚我还在上面抱怨了一下食堂的饭菜,在其他软件里,我都不敢发的。”可以看到,他的微信朋友圈里只是转发一些文章,“微信里面可有我的领导,万一说错话了,可吃不了兜着走了。”而在“秘密”里,他则经常上去说些自己想说的话,偶尔还会发泄发泄工作的压力,如今他标榜它为“释放压力的神器”。秘密上一条来自深圳的热门帖子说道,“秘密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宣泄渠道,变相降低了得抑郁症几率。”记者看到,在这里有不少人是对工作方面的吐槽。

  新区一家软件公司设计人员小黑则告诉记者,他很喜欢看秘密上朋友发布的一些状态,他说,“我朋友圈有人在这里表白,还有人说些单位里面的八卦,以前我都不知道,现在从这上面就能了解一些,我会去猜测是谁,比微信朋友圈好玩多了。”在他看来,如今的微信朋友圈,只是用来晒美食、晒衣服、秀旅游的场所,大家并不会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但在匿名的情况下,想说什么都可以,给人一种安全感。

  据他们介绍,在秘密上,能看到不少充满正能量的帖子,小程说,“比如对亲人的怀念、感恩之类的话,可能当面难以说出来,但在这里可以倾诉出来,不会觉得尴尬,看着挺感动的。”

  小黑则觉得这里是个适合表白的场所,他说,“最常见的当属告白的帖子了,如果在这里向暗恋的人表白,根本不用担心会被拒绝,以后还能正常相处。万一那人猜到是自己,还答应了,那就更好了。”

  

 [1] [2] 下一页

编辑:白玫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