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2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运钞车起火

  运钞车起火

  昨天17时许,合肥市汤口路与蓬莱路交口,一辆运钞车在行驶过程中与一辆货车发生碰撞,运钞车车头冒出滚滚浓烟,蹿出火苗。眼看装着大量现金的运钞车处于危险之中,押运人员立刻下车警戒,并拿出灭火器灭火,但是用完了车内的灭火器火势仍未控制,情况紧急万分。

  运钞车与小货车相撞

  当天下午,一辆车身标有“银盾护卫”的运钞车在汤口路上由北向南行驶,行驶至汤口路与蓬莱路交口时,与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小货车相撞。因为撞击力度较大,货车转了180度才停了下来。

  “当时货车上还拉着另一辆货车,两辆一样的货车都是刚出厂,用叠罗汉的方式进行运输。 ”目击者李先生称,因为惯性作用,用于固定上方货车的钢绳断了,上方货车翻了下来,重重地砸在水泥地面上,还好没有砸中人。

  目击者称,两辆刚出厂的货车都有损毁,尤其是上面的货车,车轮都甩出去了。

  几名押运员持枪警戒

  虽然两辆货车均受损,但是更加让人心悬的是,运钞车车头受损也很严重,而且车祸发生后,运钞车的引擎盖冒出了滚滚浓烟,随后蹿出火苗。

  目击者称,几名押运人员立刻下车处理。“听到了一声爆燃声,几名荷枪实弹的男子下车,拿来多个灭火器朝着引擎盖位置一阵猛喷,但是车上的灭火器都用完了,浓烟还在冒。”李先生说。

  因为车内装着大量现金,押运人员一边灭火一边在现场警戒。就在情急时刻,有路过私家车司机将车内的灭火器递过来,一辆公交车司机也借来灭火器,所幸,经过多个灭火器的轮番上阵,火势没有蔓延开来。

  几分钟后,民警和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消防官兵利用水枪将火彻底扑灭,排除险情。

  车内钱款几十秒转移

  火势得到了控制,但在场人员一刻不能放松,因为运钞车的特殊性,事发后大批民警赶到现场进行警戒。运钞车发生车祸后无法继续运输,一押运人员立刻打电话叫来另一辆运钞车。

  “整个路口围的都是警察,不让路过的市民和车辆靠近,我们过往都要绕着走。 ”一绿化工人说,当时从远处可以看到几名男子从车内抬出来几个铁盒子。

  很快,另一辆增援的运钞车赶到了现场,驶入被民警包围的区域,两辆运钞车车尾对车尾,只留下一人宽的空隙。几十秒后,押运人员将出事运钞车内的钱转移到另一辆运钞车内,两押运人员上了后来的运钞车,很快离开现场。

  将现金转移走之后,两辆拖车赶到现场,将受损的运钞车和货车拖走。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编辑:曹静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