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0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本报咸阳讯(记者张林)在咸阳湖游玩时,捡到装有7170元现金等物的包,两大学生白天寻找失主未果,夜晚担心包在自己手上再出闪失,他们把包放在枕头下枕着睡了一夜。昨日上午两人报案时,碰巧失主刚报完案离开几分钟,随后,通过民警找到失主。

   >>船舱捡到

  包岸边久候未见失主

  昨日上午,在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巡特警大队钓台中队,雷宝发告诉记者,他是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5月1日,在西安欧亚学院上大三的老乡郭浩到咸阳来玩,下午6时许,二人和另外两个同学商议到咸阳湖划船,划船过程中,二人在船舱坐椅下捡到一个咖啡色的手包。心想包肯定是游湖的乘客不小心落下的,几人便下船到岸边找失主。

  “当时也没想着打开手包看里面有啥东西,我们下船后就到租船的售票窗口等,希望能有失主前来寻找,但等了很久直到天都黑了也没人来找。”郭浩说,由于一直等不到失主,加上天色已晚,四人就去吃饭,晚上10点多回到租住的小旅馆。

   >>为找到失主带着包向警方报案

  “回到旅馆,我和郭浩打开手包一看,里面竟然装了厚厚一沓现金,还有手机、银行卡、存折、身份证等物品,一看有这么多钱,把我俩给吓坏了,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雷宝发说。郭浩称,刚开始他们想通过包里的手机找到失主,但发现手机无法打出。“我们当时担心万一失主过来看后说包里东西少了,就想找个媒体给做个证。”随后,两人给电视台打电话反映,但一直没有人联系他们。

  担心捡到的包再出闪失,为安全起见,住在标准间的两人就挤在一张床上,把包压在枕头下睡了一晚,直到早上9点多,再次给电视台打电话。对方说可先将包交到附近派出所,二人随后便带着包找到最近的秦都分局巡特警大队钓台中队。

   >>前脚刚报案后脚就找到丢的包

  “经民警当面清点,手包里共装有现金7170元,另有手机,银行卡、身份证以及一张存款余额为69398元的存折。”昨日,秦都巡特警大队钓台中队中队长史卫华表示,接到二人报警后,中队一边通过身份证信息查找失主,一边向咸阳湖派出所联系询问是否有人报警,“巧的是失主张某几分钟前正在咸阳湖派出所报案,咸阳湖派出所民警立即通知张某赶到钓台中队。

  “真没想到丢失的包能找回来,而且里面的东西分文不差,实在太感谢两位大学生了。”昨日上午11时许,失主张某赶到钓台中队,经民警核实,雷宝生和郭浩二人拾的手包就是张某丢的。张某一再表示感谢,并拿出1000元作为“感谢费”,但被二人婉拒。

  张某告诉记者,5月1日下午5点多他和老伴带着孙女在咸阳湖划船,下船时自己抱孙女上岸,匆忙中将随身携带的包忘在船上了。“晚上8点多回到兴平家中,才发现包不见了,想到包可能是掉在游船上了,就马上开车到咸阳湖寻找,但没找到。包里的现金是家里装修准备用来买地板的。”张某说,本来自己已对找回包不抱什么希望,昨天早上到咸阳湖就想着再看看,顺便报个案把身份证、银行卡给注销了,“没想自己报案后前脚离开派出所没几分钟,后脚就接到电话说包找到了。”

编辑:手瓜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