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2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签约现场

西安经开区新引进SK集团等三家世界知名企业 

  华商网讯 随着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战略加快推进,国内外优势企业对“西安机遇”所蕴藏的投资价值愈发关注。尤其在高端装备制造业领域,世界500强企业以经开区为平台,深耕西部、拓展全国、连通国际的战略意图已日趋成势。5月25日举行的省团集中签约仪式上,韩国SK集团、美国GE两家世界500强,以及世界知名企业香港德思达集体落户尤为引人注目。其在经开区投资项目涉及生物医药、航空转包、电力电子等领域,产业价值链集中在以知识经济、产权为主导的科技研发一端,这将为经开区培育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和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开发区提供更为有力地支撑。

  SK集团是韩国三大企业集团之一,在2013年全球500强排名中位居第57位,业务涉及以能源化工、信息通信为主导两大主力产业,其附属机构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50多个办事处和子公司。此次,韩国SK集团与我国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西安天隆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在经开区投资3000万美元建设独立医学实验室。项目前期在经开区租用办公写字间3000平米(后期将计划追加投资建设科技创新示范基地),主要从事智能医疗分子诊断设备研发生产,面向生物科技、生物医疗等产业领域进行实验开发。签约当年预计可完成营业收入达3.5亿元,形成以经开区为总部面向国内19个省市辐射业务,为优化经开区产业结构、提升发展内涵注入强大动力。

  作为世界航空航天产品生产领域的两家引领型企业——美国GE与意大利艾维欧已在经开区分别取得了良好发展成绩。此次,两家公司强强联手投资2032.5万美元建设合资公司,并将各自技术专长进行结合互补,以“叠加优势”对某航空配件的核心技术参数进行破解,为促进两家企业实现共赢发展和推动经开区航空转包产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当天签约仪式上,港资企业也在经开区抢滩布局。德思达(香港)有限公司投资4.5亿元建设电子产品研发与生产项目。主要从事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核心芯片及相关系统产品、OEM模块及其应用系统的研发与生产,移动终端应用解决方案的研发与模组生产等,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达5亿元,进一步凸显经开区已形成的世界名企业“集聚效应”,带动区域工业经济提速发展。

  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面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开发区的战略背景下,世界500强项目、国际知名企业在经开区的投资项目已经从生产制造,研发中心发展到区域总部甚至亚太区能力中心,越来越多的企业项目在这片投资热土上获得丰厚的资本回报。与此同时,这些企业项目地加速入区和良好发展所产生的“集聚效应”,反过来已成为经开区吸引招商项目定向而来的凝集力和向心力,经开区与入驻企业双双受益,共同赢得新一轮财富机遇。

编辑:周庆辉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