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0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昨日下午,在西电医院留观室,民警老白(右)正在打吊针 本报记者 汤继颖 摄

  6月3日,在执勤一天后,58岁的民警老白没吃晚饭,回到了派出所的宿舍,等同事发现时,他肚子疼得正在床上打着滚。老白在医院打完针后,怕家人担心没有回家休息,直接去派出所备勤。

  工作忙,一个月几乎没回过家

  老白名叫白静彦,是公安莲湖分局桃园路派出所沣镐东路社区的社区民警,辖区有二三十个家属院和单位,最近安保升级,执勤巡逻,一个月几乎没回过家。

  6月3日早上7时到晚上7时,老白在执勤点工作12小时后回到派出所。晚饭时,没看到老白,同事王有文给他打电话,“我问他在哪儿,他说在宿舍,说话有气无力。”王有文说,到宿舍时老白在床上翻滚着,他说肚子疼,后来上吐下泻。

  老白执意不去医院,买了一些药,服用后病情没有减轻,当晚9时许,他被同事送往西电医院,医生诊断为急性肠胃炎,需要住院治疗。

  照顾老白的民警也带病工作

  “病床紧张,只能在观察室打针。”一名民警称,一直到昨日凌晨2时许,吊针打完了,同事要送老白回家休息,他拒绝了。他说,老伴也生病在家,怕她担心,再加上现在所里人都很忙,回派出所休息备勤,一旦有啥事人员拉不开时,他还可以上。昨日,一名民警表示,近几年派出所有3名同志病倒在岗位上,昨日凌晨,在老白病床前守护的民警苟坤亮,也是最近因连续工作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的,目前仍带病工作。

  昨日,有关老白病倒的消息在基层民警中相互转发,大家都在祝福老白早日康复。

  “生病给大家添麻烦了”

  昨日下午,在西电医院留观室,民警老白正在打吊针。老白说,当天感觉不舒服时,想着下班后在床上躺一会就过去了,没想到没扛住。“大家都在执勤,我要说病了,所里还要抽人照顾我。”老白说。

  为了不让家里人知道他病了,昨天老白还专门回家一趟,然后又被送到医院打吊针。“我一开始不知道微信上转了,手机有好多未接来电,都是熟悉的人打来的,感觉给大家添麻烦了。”

  每日5000警力街面巡逻

  老白病倒了,许多民警的微信留言让人感动:“我们不需要赞美,我们需要的仅仅是理解、支持和社会的认可,警察也有家人,警察也是血肉之躯……”

  一名基层工作的老民警说,不管是社区民警还是刑警,每四天都会有一个24小时的全天班,就拿一个上班四年的民警来说,至少有一年时间不会在家里,这还不包括周末加班,大型活动执勤等,带薪15天的年假,可以说,从来没有休过。

  据了解,在全面升级西安安保等级后,每日街面巡逻警力达到5000人以上,全市民警取消休假,24小时待命执勤。

  本报记者 刘立春

编辑:白玫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