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1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2014年6月9日,江西宜春,清华招办主任于涵称,清华大学已主动联系了“夺刀少年”柳艳兵的高中母校宜春三中,若他补考能达到江西一本线,那么可以参加清华大学的自主招生。图为因伤无缘高考的“夺刀少年”柳艳兵,双手旁放着没用得上的高考准考证。

  清华招办:夺刀救人少年若报考清华将提供帮助

  "夺刀少年"有望公派赴美参加直升机飞行训练

  连日来,江西夺刀学生柳艳兵、易政勇的病房都有大量媒体记者。柳艳兵表示感谢之余也坦言感觉身体很累。当媒体追问他下一步打算、想读哪个学校、对保送引发的争议声音时,柳艳兵都认为这是“很难回答的问题,太让我头疼了,没办法回答,等伤好了再说”。

  如今的他,头上罩着纱布,左手食指夹着仪器,右手打着吊针。每当见其说话吃力,护士和家人就会把他的病床稍稍调高。

  据柳艳兵父亲柳日生透露,高考前,柳艳兵的成绩保持在全班前10名,但模拟考试成绩离一本线还差100分,此前并没有想过报考重点大学。他曾说,如果今年考不上大学,就外出打工,以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但柳日生否认了这一打算。他告诉记者,如果今年上不了大学,那明年就复读一年。“不会让他就这样出去打工,一定要他上大学。”

  面对各大高校的示好,柳艳兵坚持说,“还是想参加补考,最终看考试成绩再定。”但也表达了头部受伤后对于备考的“力不从心”。

  见义勇为“不后悔”

  东方早报:面对歹徒你第一反应是什么?

  柳艳兵:反抗。像以前,有很多令人不满的事情,就是因为没人敢站出来,才被压迫。我有打抱不平的性格,以前初中我做班长,班上发生两次打架的事情,都是我制止的。

  东方早报:你的伤情好点了吗?

  柳艳兵:好多了,但头还是时常会很晕,因为头上被砍了一刀,伤到颅骨,如果再深一点可能就没命了。也不能坐起身,腰挺不直。

  东方早报:由于见义勇为错过了高考,你后悔过吗?

  柳艳兵:不后悔。因为如果我不反抗的话,一车的人都会有生命危险。不过我还是希望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我就可以像同学们一样正常参加高考。

  东方早报:现在省教育厅专门为你制定单考单招的计划,希望你能参加补考。

  柳艳兵:是的,我会等伤好后好好复习,珍惜这次补考机会。

  东方早报:你个人对补考怎么看?

  柳艳兵:我现在头很晕,因为是头部受伤,所以在短时间内完全恢复是不可能的,再加上短期复习难度也大,所以恐怕无法发挥正常水平。

  想凭实力考上大学

  东方早报:有热心人给你提供好的建议或者帮助吗?

  柳艳兵:有很多大学联系了我学校,说要全力帮助我。也有西双版纳的生意人特意打电话来说要提供我读大学的全部费用,还有一家知名企业也联系我说给我提供大学费用。还有很多热心人联系了我们。

  东方早报:听说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澳门科技大学、南昌大学等10多所高校说要按招考政策优先招录你。

  柳艳兵:我很感谢这些学校,也很感谢社会各界朋友对我的关心,我只能通过考试考出好成绩来报答他们。

  东方早报:有网友呼吁让你免试保送大学。

  柳艳兵:我的心情很复杂,我还是很想通过考试,根据自己的真实水平考上大学,这样也公平。但是我又很累,由于受伤的客观原因对考试发挥可能力不从心。

  东方早报:社会热议你的见义勇为事迹,但也有说如果你获得免试保送大学,会对高考造成不公平影响。

  柳艳兵:这个我也不好说,所以我希望通过考试,看考试成绩出来再定吧。希望自己能抓住补考机会。

  东方早报:你下一步有什么打算?

  柳艳兵:我还要和我的家里人商量,我也不知道怎么样好,想起来我就很头痛,心情很复杂。还是等参加补考再说吧。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李晓飞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