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那一晚,吃过晚饭,和女友王正秀挥别后,李子华和工友徐城德、闫仕勇、陈荣来一起,来到涉县西戌镇“杏仁峧”志勇铁矿矿井下干活。趁李子华不备,徐城德突然持起铁锤,朝李子华的头部猛击。李倒下后,徐城德还上前朝他的头部,狠狠地补上两锤。

  这时,闫仕勇将李子华的身体翻转,让他的面部朝上,方便陈荣来毁容。

  接过徐城德的铁锤,陈荣来连击李子华的面部。后来,陈荣来还引爆了炸药,将现场伪造成李子华是在爆炸中,被矿石砸死的场景。

  爆炸声过后,担心李子华不死,陈荣来返回现场,发现李子华还有气息。于是,他再次拿起铁锤,朝李子华左侧肋部连砸两锤。这时,从竖井上下来的闫仕勇,和正朝矿口走去的陈荣来照了面,彼此都担心李子华命大不死。陈荣来领着闫仕勇,再次返回现场。陈荣来又一次举起铁锤,朝李子华的右后肋连击两下……

  罪恶的计划

  事实上,冒充李子华,并非在他死后才进行。在他从四川踏入河北的那一刻起,这项“工作”就已经悄悄进行了。

  李子华下矿井打矿时,他的身份被人改成了“罗时永”。结果就变成了,死者真是李子华,但身份却是罗时永。来谈判的,被通知来谈判索赔的,也是罗时永的妻子、岳母和小姨等人。

  但现实中的罗时永,活得好好的。

  “杀人骗赔”的实施,有着严密的运作机制。在“死亡计划”实施中,王正秀相当于公司负责招工的人力资源经理的角色。对未婚,且年龄和她相仿的男子,她以谈朋友的方式,负责出马“钓鱼”,并向对方承诺“外出打工挣钱后,就一起回去结婚”。

  “鱼”上钩后,她负责将“鱼”带到作案地,转给“死亡计划”中的另一拨人来负责实施下一环节。对已婚群体,且年龄很大、明显不般配的,不一定由王正秀出马“钓鱼”。但“鱼”的选择,是有考究的,通常选择那些在村里贫穷,没地位,甚至没人关注的人下手。这样,即使他们消失了,也无人问津,减少作案风险。

  变称(改变身份),是“杀人骗赔”中十分重要的一环,以便为随后顺理成章的索赔奠定基础。上钩后的李子华,其变称工作由团伙中的主要成员—张伟兰—来实施。

  张伟兰的四姐张国全,有个女婿叫罗时永,罗1983年出生,年龄和李子华相仿。她和张国全道出了这个天大的秘密后,张国全让她的女儿马金花将罗的身份证寄到河北给张伟兰。在安排李子华下矿井打工时,李子华的身份,被替换成了罗时永。

  矿井的选择,也有考究。太规范的大矿企,其对员工身份的审核通常很严,不容易蒙混过关。小矿的管理则比较松散,操作也不规范,他们没有很大的官方背景,出事后,通常想借钱消灾—毕竟自身不规范,出事后,政府一查,搞不好自己的矿井会因此被查封。当然,还要选择那些有点经济实力的矿企,至少出事了,对方赔得起钱。这个环节叫踩点,主要由团伙中的王朝松实施。

  2012年6月21日至7月22日,一个月里,王朝松先后将李子华骗至河北省武安市寺庄乡顺风一分矿、武安市上泉铁矿、武安市小洪山铁矿图谋杀害,但都未得逞。地点最后选择在河北省涉县西戌镇“杏仁峧”志勇铁矿。动手前,张伟兰还带领团伙中的闫仕勇、李天才等人下矿井查看,他们分析后认为,“要得,可在这里作案”!7月27日,王正秀将“男朋友”李子华送到了矿井口,让他好好干活,挣了钱,就回去结婚。

  但5天后,迎接李子华的,不是新娘王正秀,而是工友们丧心病狂的铁锤,还有他们点燃了的隆隆爆炸声。这一切的秘密,一度被深深掩埋在数百米的矿井底下。

  这就是杀人骗赔中的第四个环节—杀害。最后的环节,就是前述的谈判骗赔环节了。

  王正秀绰号“王疯子”,但她的头脑始终很清晰。在她负责的那个环节,她所走的每一步棋,没有一步是多余的—包括和李子华上床。比如,在索赔时的谈判,冒充者马金花对李子华身上有几颗黑痣、几处伤疤,说得头头是道……但这些,都是王正秀的功劳。她在和李子华一起开房、滚床单后,清楚地记着李子华的这些身体特征,并讲给了马金花听,而马金花一一铭记在心。

  这个团伙,每杀一个人,团伙中的每个人就可分得3万元至4万元。亲自挥锤杀人者,多拿1万元。

  今年4月9日至11日,这桩特大系列“杀人骗赔案”在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按照杀人骗赔计划的运作逻辑,如果不是因杀害李子华而案发,可能还会有人被锤死于矿井下!

  他们会是谁?而杀人骗赔的团伙,都是些什么人?

编辑:秦一乔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