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昨日,省政府门户网站公布我省23个厅局机构改革“三定”(定职能,定机构,定编制)方案,加上7日公布的,两次一共公布了29个厅局的机构改革方案。

  华商报记者梳理发现,在29个厅局中,有10个正厅级建制的厅局在此次改革中需要减少领导职数,累计将减少16个副厅(局)长职数。

  其中省林业厅将减少4个专职副厅长;省国土厅将减少2个专职副厅长,省质监局将减少2名专职副局长,省国资委将减少2名专职副书记;省农业厅、省环保厅、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省水利厅、省司法厅等6个厅都将分别减少1名。

  此外,省监狱管理局、省公务员局、省煤炭安全生产管理局等部门因是副厅级建制,其副职领导通常为正处级,因此无法统计在内。

  削减编制

  省林业厅:减4名副厅长职数

  省林业厅将原来的人事处和科教外事处合并为人事教育处,减少了一个处室;厅机关行政编制设76名,其中厅长1名、副厅长4名;总工程师1名(副厅级)。处级领导职数24名(含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职数1名)。不过该厅官网显示,目前该厅除1名厅长外,有8名副厅长,这意味着此次改革中将减少4名副厅长职数。

  省国资委:减2名副书记职数

  省国资委设内设机构13个,数量维持不变。机关行政编制104名。其中要求党委书记1名、副书记2名,纪委书记1名(由1名副书记兼任),主任1名、副主任4名。省国有企业监事会行政编制28名。其中:监事会主席(副厅级)编制10名。

  而据官方公布的资料,省国资委现职副书记有4人;纪委书记单设;监事会主席现有11人。相比之下,将减少2名副书记职数。

  省商务厅:减1名副厅长职数

  省商务厅本次改革变动较大,内设机构由20个减少到19个。其中,综合处和政策法规处职能合并。原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处,分离成两个处室。原机电产品进出口处划归对外贸易处管理。取消会展业发展管理处,将该处涉及的培育会展企业等工作职能,划归商贸服务业处管理。

  本次核准厅机关行政编制142名。其中:厅长1名、副厅长5名。目前,该厅厅领导班子为1正6副,意味着将减少1名副厅长。原机关行政编制164人,本次缩减为142名,相比之下将减少编制22名。

  省国土厅:减2名副厅长职数

  省国土资源厅机关行政编制98名。其中:厅长1名、副厅长4名,总工程师、总规划师各1名(副厅级)。处级领导职数33名(含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1名)。

  据其官网显示,现有1名正厅长,6名副厅长(其中1名兼地勘办主任),这意味着将减少2名副厅长职数。另据其今年部门预算显示,该厅有行政编制113人,此次将减少15名行政编制。

  省农业厅:减1名副厅长职数

  省农业厅机关行政编制92名。其中:厅长1名、副厅长4名;总农艺师1名(副厅级),总经济师1名(副厅级,兼任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畜牧兽医局局长1名(副厅级)。处级领导职数35名(含畜牧兽医局副局长2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1名)。据其官网显示,该局现有1名正厅长,5名副厅长,这意味着将减少1名副厅长职数。

  省质监局:减2名副局长职数

  减少1个内设机构,将原离退处并入人事处。机关行政编制79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4名;总工程师、总检验师各1名(副厅级)。处级领导职数29名(含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1名)。目前其官网显示现有6名副局长,对比之下需减少2名副局长职数。

  省国防科工办:编制减9人

  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将设7个内设机构(含党委机构)。机关行政编制56名。其中:党委书记、主任1名(副厅级),副书记1名(正处级),副主任2名(正处级);纪委书记1名(正处级),总工程师1名(正处级)。

  据了解,目前该办有行政编制65人,实有在职人员68人。

  省法制办:编制减7人

  内设机构减少一个,将原社会法制处与经济法制处整合为经济社会立法处,调整为7个。规定省法制办机关行政编制43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3名。处级领导职数18名(含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1名)。对照其2014年部门预算,行政编制将减少7名。

  省文物局:编制减6人

  人员方面,规定设机关行政编制49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3名。处级领导职数18名(含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1名)。据该局今年部门预算显示,现有行政编制55名,对比之下,将减少6名。

  内设机构减少1个,取消了政策法规处,将其职能并入其他处室,将原外事处更名为文物交流合作处。将全省群众文物保护员的发证及备案等多项职责下放。

  烦人的雾霾,是该治治了:

  陕西省长娄勤俭:向污染宣战 治理雾霾是最大民生 

  西安等11城市正研究“雾霾致病” 明年底或有结果

  渭南将建设200公里长绿带 阻止雾霾南下入侵关中

  大学生齐聚西交大讨论雾霾 结果递交世界气候峰会

  全球雾霾报告西安排第71 网友:天天当人肉净化器

 [1] [2] [3] 下一页

编辑:秦一乔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