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1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7月8日中午12时50分,西安市钟楼机场大巴乘车点,钓座司机手持对讲机,招揽着乘客坐黑车去机场 本组图片由华商报记者 佘樱 摄

  7月10日8点30分,西大街美伦酒店门前,等待乘坐机场大巴的乘客排成长队,不断有黑车司机和出租车司机前来钓座

  在西安机场钟楼大巴站,常年聚集着一批不明身份的钓座司机,疯狂拉客拼车。对此,西安市5月13日开始进行专项整治,但记者调查发现,这些“熟悉”的身影仍然在钟楼下晃动……

  你们怎么不管钓座的?

  西大街管委会:以劝说为主

  公安莲湖分局北院门派出所:主要管理治安方面

  莲湖区城管执法局西大街中队:主要管理占道小贩

  交警莲湖大队西大街中队:主要管理车辆乱停

  莲湖区运管站:大部分是出租车拉客

  出租车管理处稽查队:我们人手有限取证难,还要管理其他客运站

  手持对讲机一边说“大家不要拥挤”,一边问“你的飞机是几点的”

  维持秩序的 其实是钓座司机

  7月8日上午8时15分许,西大街美伦酒店门前,排队等待乘坐机场大巴的乘客有50多人,十余名黑车司机和出租车司机开始吆喝,称30元即可直达机场。据悉,目前在机场大巴附近钓座司机共分为两拨,一拨是正规出租车司机,另一拨则是无营运手续的黑车。机场大巴工作人员说,这些司机的行为被称为钓座司机,有的黑车司机自己负责招揽乘客,然后自己开车去机场,还有的出租车分工更为明确,有一人专门负责钓座,另一人负责开车。

  工作人员称,大约一个月前,机场大巴售票方式从原先的上车买票,改为先购票再上车。售票处则设在距上车处以西约30米的位置,门上张贴了“20分钟一班,大约1小时抵达机场”的字样,但由于大部分乘客根本不看提示,所以不少人被骗。

  当日下午4时12分,重庆游客小张刚从钟楼盘道走出,就遇到了钓座的黑车司机,小张便未理会,直接到大巴跟前准备乘车。当被告知需要先买票后上车时,小张将信将疑地向售票处走去。随后便有黑车司机一路小跑跟随,建议小张乘坐私家车前往机场。当小张来到售票窗口处排队时,黑车司机又称,只有出示机票和身份证,才能购买大巴票。另外几名排队购票的乘客也被告知同样的内容。

  由于机场大巴工作人员全部集中在大巴上车处,售票处外并无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因此排队中的小张也无从验证这一说法。经过黑车司机的反复劝说,加上小张是网上订票,电子客票手头没纸质凭据,最终小张听信了黑车司机说法,选择乘坐黑车前往机场。

  机场大巴工作人员称,此前大巴先上车后买票,当有黑车司机称“时间来不及”时,有的乘客会直接咨询身穿制服或戴红袖箍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也会如实回答。

  在机场大巴前,有不少手持对讲机、票根的钓座司机在一本正经地“维持秩序”,一边喊着“排队上车,大家不要拥挤”,一边逐个问乘客:“你的飞机是几点的?”当有乘客报出航班具体时间时,他则称:“时间不够,不如直接拼车立即出发。”

  有知情人士说,这些“维持秩序”的司机其实是钓座的,他们手上拿着对讲机,并不是为了通话,其实只是一个道具;而票根都是作废的单据。把这两样东西拿在手里,加上之前的喊话,能给乘客造成一种“我就是机场大巴工作人员”以及“好心提醒不要晚点”的心理暗示。如果乘客不会立即上当,在他们前往售票处的这段过程中,钓座的还会反复劝说,直到把乘客拉上他们的车。

  对于这样的行为,西大街管委会的工作人员称,由于本身不具备执法权,他们只能上前劝阻,提醒乘客不要上当。但往往工作人员一走,钓座司机又卷土重来。

  早前报道:

  机场大巴钟楼停靠点黑车躲进小区拉客 出租趁机钓座

  机场大巴钟楼乘车点黑车横行 车托抢客连吓带忽悠

   暗访西安钟楼机场黑车 司机称需打通关系才能"营运"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王秋阳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