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1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本报讯 (记者张毅伟)昨天上午九点多,记者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南门西侧售票处前看到,几百人在烈日下排队,外地游客抱怨说慕名来参观陕博,烈日下光苦苦排队就花了两个小时,陕博盛名之下服务管理要改进。

  烈日下购票长龙绵延400米

  目前正是暑假旅游高峰期,记者来到陕西历史博物馆,在售票处看到1号窗口、2号窗口是领取免费票窗口,凭身份证,一人一票参观常规展览。3号窗口是特展售票处,20元一张门票,除了参观常规展览,还可参观大唐遗宝专题展。

  这三个窗口排队的游人多得“惊呆小伙伴”,记者向西走了100米,没见到队尾,再向西走了100米,还是没见到队尾,再向西走了100米……一直走到400米外的文娱巷南口才见到三个队尾。记者问哪个队是领免费票,哪个队是买20元一张门票的队,排队的游客七嘴八舌也说不清楚自己是哪一队。

  一位来自北京的游客说,队排这么长,后面连个隔离带都不拉,排队的人相互交错,早上为了分清哪一队是售票队,她前前后后跑了十多分钟,她建议馆方应该在队尾安排个工作人员,游客有什么疑问及时解答,现在参观者问个事,要跑到400米远的售票处去问询。

  20元门票黄牛倒到50元

  记者在采访时还发现有人趁机倒票,一张20元的门票倒到50元。一位穿紫色短袖的男子见记者左顾右盼急着买票,他上来搭讪说:“要票不?”记者问多少钱一张,他答50元一张。记者问:“是真票还是假票?”他说:“我从里面买的20元一张的门票,现在卖50元一张。”记者大声说:“太贵了!”他瞪了一眼说:“说话小声点,巡逻的人发现要罚我2000元。”记者看到门口有禁止倒票的标语,倒票的“黄牛”仍然顶风作案,有恃无恐。

  排队两小时突然暂停售票

  10时50分,广播里说展厅里参观者人多,为了保护文物暂停售票。一位来自山西的女游客说,她已经买好了下午回山西的车票,上午来此排了两个小时的队,现在暂停售票,让她走也不是,留也不是,陕西博物馆应该借鉴一下银行的排队叫号系统,游客取一张叫号票,就知道前面还有多少人,还需要排多长时间,排队人多让人着急,更重要的是信息不透明,游客心里黑塌糊涂,更让人着急。一位来自广东汕头的游客说,烈日下几百人在排队购票,只有几把遮阳伞,简直就是杯水车薪,博物馆能不能在园内搭个遮阳棚,也体现一下馆方对参观者的人文关怀,要不下次人暑假都不敢来陕博参观了。

  每天接待参观者一万人次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陕西历史博物馆客服中心,反映了记者采访时听到的游客的意见,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七月初迎来了暑期游客的高峰,每天接待参观者达一万人次,陕博建馆时间早,有的服务设施落后,也有扩建馆舍的打算,她会将拉隔离带等意见转告博物馆领导。每年9月初陕博的客流较少,西安当地游客可以选择错峰参观。

编辑:秦一乔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