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1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高陵县城关派出所所长王铁(右二)向失主返还警方追缴回的电动车 华商报记者 赵航 摄

  他是老板,和妻子经营一家电动车销售店。他还有另一个身份,窃贼,一个专门偷盗电动车的窃贼。

  超市门口频发电动车失窃案

  昨日下午3时许,高陵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大门外,一字摆放着14辆新旧不一的电动车。“这就是彭某偷盗的电动自行车。”高陵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所长王铁说。

  自今年5月开始,陆续有居民报警:自己的电动车大白天被盗了。“经对报警线索汇总,我们发现电动车丢失的地点多集中在高陵县‘好又多’超市门口及县医院周边。”王铁说,派出所派便衣民警在案发地蹲点守候。6月20日8时许,民警在“好又多”超市门口发现一名约30岁的可疑男子,“该男子的体貌特征和在监控中发现的偷车贼非常相似。”果然在到达超市门口不长时间,可疑男子露出马脚,“他没进超市,不停地在电动车停放相对集中的地方转悠。”高陵城关派出所副所长邸江勇说,很快该男子就盯上一辆绿色未上锁的电动车,环视四周后,快速将这辆电动车推走。“他将电动车向东推了大约十米,便被蹲守的便衣民警扑倒。”邸江勇说。

  盗贼竟是一家电动车店老板

  盗车男子姓彭,29岁,家住泾阳县云阳镇。“彭某供述,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他就陆续在高陵县‘好又多’超市和县医院周边盗窃电动车,盗窃的电动车数量达20余辆。”王铁说。

  不过彭某的另一个身份让民警感到新奇。“这个彭某,他不但是偷盗电动车的嫌疑人,同时还是电动自行车销售店的老板。”王铁介绍,彭与妻子在泾阳县开有一家电动车销售店,办案民警实地调查发现,彭某经营的这家电动车销售店,规模在当地并不算小,生意不错。彭某供述,偷盗电动车,是为了有更多的收入,销售电动车是有本买卖,偷电动车,然后再卖,则是无本买卖。

  乘县际班车跨县偷盗电动车

  据了解,彭某很少在泾阳当地偷盗电动车,而是每天乘坐泾阳县至高陵县的县际班车,去高陵偷窃。偷盗成功后,便骑着偷得的电动车返回泾阳。对偷来的电动车进行一番“装扮”后,以低于市场的价格卖给周边村民。一年多的时间,彭某均将偷得的电动车在自家的销售店卖,他一直未给妻子说实话。

  “彭某每次偷得电动车后,都告诉其妻子,车是自己收的二手车。”王铁说,一般情况下,彭某偷来的电动车,均以低于1000元的价格出售。民警调查发现,泾阳有个村子十多名村民所骑的电动车,都是彭某偷盗后转卖给村民的。

  昨日下午,高陵县14名失主,在高陵县城关派出所的赃物返还仪式上,认领了自己丢失的电动车。目前,彭某已被高陵警方刑拘。

  因难以接受丈夫的盗窃行为,其妻已正式向他提出离婚请求。华商报记者张波实习生张凯鹭

编辑:王秋阳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