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2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昨日上午10时许,西安市质监局在制假窝点仓库查获假冒洗衣粉 华商报记者 袁琛 摄

  昨日,西安市质监局和西安市公安局处突支队联合执法,查封了两个洗衣粉制假窝点、一个假冒品牌洗衣粉仓库。制假窝点所生产的假冒洗衣粉涉及奥妙、汰渍、奇强、雕牌等品牌十几种型号,查扣物品拉了25车。

  线人卧底调查一个月

  据介绍,为了这次执法,线人此前在这些窝点卧底了一个月。行动前一天,西安市质监局稽查总队执法人员和西安市公安局处突支队五大队民警一起,对该窝点人员提前进行了布控。

  昨日上午9时许,执法人员先来到未央区未央宫街道办讲武殿村的一所民房院内。在执法人员责令下,一名妇女拿出钥匙打开门,里面堆得满当当,全是各种大袋子、小袋子包装的成品洗衣粉。大门口的中型轿车内,也全是成品洗衣粉。

  在这名妇女的包里,执法人员发现了类似进出账的登记。西安市公安局处突支队五大队队长康永宽介绍,经调查,该妇女老公是李某,一家人经常从附近洗衣粉制假窝点买来成品货,然后向外销售。

  窝点有两个大学生打工

  上午10时30分许,在李某和线人带领下,执法人员来到藏身张家村张叶路一搅拌机厂内的假冒洗衣粉生产窝点。从厂子大门进去,穿过小门,两条凶猛的大狗便朝人狂吠不止。

  执法人员进了小屋,里面有两个小伙正在生产洗衣粉。屋子一角铺着一大块垫布,上面是松散的白色粉末,散发着洗衣粉的味道。右边的小伙用铲子铲了一些粉末装进包装袋,然后交给另一个小伙,另一个小伙用塑封机进行封口。就这样,一袋“品牌洗衣粉”就生产好了。执法人员对两人进行了询问。两人说来这里工作不久,是同一所高校的学生。“厂里的人说,已经进行了注册。”其中一小伙说。执法人员问:“你们想想,这么多大品牌洗衣粉,就在这里生产,可能吗?”听到这,两人低头不语。

  随后,民警将黑窝点老板及两个小伙带回询问。据康永宽介绍,这个制假窝点是两个人合伙经营,民警控制的这个老板姓孙,另一个姓刘的老板不在,下一步,警方将进一步追究。

  不但造洗衣粉还造腻子胶

  执法人员又驱车赶赴第二个制假窝点——双旗寨村附近一个有围墙的场地。一间套房的门开着,地上摊着白色的搅拌好的洗衣粉,屋子中间摆着两台塑封机、两台电子秤。

  院子后面有一排小屋,住在这里的一名妇女说,她是山东菏泽人,和家人在这里做腻子胶。

  执法人员在后面大棚里发现一辆中型轿车,车上放着洗衣粉袋子。大棚一边堆着装得满满的洗衣粉原料。另一边安装着类似搅拌设备的机械设备,附近地上摆着灌注得鼓鼓囊囊的801腻子胶。

  执法人员说,这个窝点可能不仅造假冒品牌洗衣粉,还涉嫌制造假冒品牌的建材。老板可能是听到执法人员到来,翻墙逃跑了。

  汰渍、奥妙、奇强、雕牌……

  据知情人介绍,这些假冒品牌洗衣粉已流向西北轻工批发市场、西安义乌小商品城、锦绣商贸城等处。

  经初步统计,本次执法查获成品假冒品牌洗衣粉,“汰渍”4498袋、“奥妙”1243袋、“奇强”331袋、“雕牌”140包;半成品有“超力洗涤”1386袋(每袋25公斤),无水硫酸钠19袋(每袋50公斤);各种假冒品牌包装袋3820个……执法人员介绍,扣押运送这些东西,载重两吨的车拉了25车,一直忙到晚7时30分。如何防止买到假洗衣粉呢?技术人员表示这些包装袋印刷精美,完全可以以假乱真,让人很难辨别。最好的办法就是注意购买途径,尽量不要到小店买洗衣粉,超市和大卖场的洗衣粉由于进货渠道的原因,还是靠得住的。

  华商报记者马虎振

编辑:王秋阳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