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涉事收费站

  涉事收费站

  被收费员砸烂的车玻璃

  被收费员砸烂的车玻璃 (车主供图)

  7月26日,一辆河南牌号大货车行驶至福银高速公路商洛境内杨斜收费站时,司机因超重复秤问题与收费站工作人员发生口角后相互撕扯,收费站工作人员用木棒将大货车驾驶室左侧玻璃打碎,并拆掉货车车牌。目前,商州区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昨晚,事发收费站站长、当值班长和涉事收费员均被停职接受调查。

  司机投诉

  过收费站超重 要求复秤遭殴打

  7月26日晚上,河南省西峡县货车司机李师傅向本报投诉称:“当天上午,自己开着豫RD8686牌照的红色半挂货车行驶至福银高速公路商洛杨斜收费站时,因超重问题和收费站工作人员发生争执,随后被收费站多名人员殴打。”

  据李师傅称,货车出站时自己觉得显示的重量不符合实际,就要求复秤但遭到收费站工作人员拒绝,随后双方发生口角,继而上升到肢体冲突,收费站多名工作人员对他们两人进行撕扯,其中一男一女情绪比较激动。“当时害怕挨打自己赶紧躲到驾驶室里,结果男收费员用木棍将车的左侧玻璃砸烂,女收费员将前车牌掰掉,我们一行两人身上有多处外伤。”李师傅气愤地说。

  当晚,河南籍货车司机、全国著名货车维权人王金伍通过微博对此进行了投诉曝光。

  记者调查

  管理部门称收费员确与司机发生纠纷

  7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陕西交通建设集团蓝商分公司商州西管理所核实此事。商州西管理所赵副所长称,上级管理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核实处理。

  据赵副所长介绍,事情发生后自己就赶到现场进行处理,随后也通过监控视频再次对事情进行了了解,明确了司机和收费员的责任。“视频和当事人证实,事发时该货车已经超重600公斤,但司机态度恶劣要求复秤,下车后站在收费亭台上和女工作人员陈某发生争执,随后双方发生撕扯,在撕扯过程中,货车司机动手打了陈某一耳光后返回车上,看到此情况后收费站男工作人员胡某某持木棍出来砸破了大货车玻璃,被打的陈某情绪失控上前掰掉了货车牌照,货车司机随后拨打110报警。”赵副所长说。

  昨天上午,已在武汉的司机李某告诉记者:“身上的伤都是皮外伤,主要觉得收费人员态度不应该这么差劲,还砸烂了车玻璃。”

  事件进展

  收费站长等四人被停职接受调查

  昨天中午,商州公安分局杨斜派出所朱指导员告诉记者,接110指令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理。朱指导员说:“货车司机因超重复秤问题和收费站人员发生争执,其间一女性工作人员挨了一耳光,收费站工作人员用木棒将货车驾驶室左边玻璃砸烂并拆掉车牌,对车上两人进行殴打,双方都有创伤,收费站工作人员表示愿意进行赔偿,司机说身体上无大碍,只要求收费站给个说法,目前案件所里正在处理。”

  昨晚发稿时,陕西交通建设集团蓝商分公司商州西管理所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发后,集团公司及蓝商公司领导极为重视,立即派出纪委书记等人赶到商洛调查核实,初步决定对杨斜收费站站长、当值班长以及两名收费员停职接受调查。”

  对此,本报将继续关注。

  文/图 记者张红中 王展飞

编辑:李晓飞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