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3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昨日,惠普枫叶苑小区居民楼住户窗台下遍布垃圾 华商报记者 张林 摄

  小区居民反映的问题解决不了,就拒交物业费;物业则认为居民不交物业费是小区开发商前期基础设施建设不到位造成,将开发商起诉到法院;开发商则认为居民拒交物业费是小区物业管理不作为造成,因此又向法院提起反诉。昨日上午,这起物业状告开发商,又被开发商反诉的案件在兴平市法院进行庭前调解。

  物业:开发商基础设施没建好

  “我们状告开发商也是没办法,居民反映的问题我们物业都解决不了,找到开发商不处理,反映到住建局、市政府也解决不了,只能上诉到法院。”昨日上午,在兴平市法院,兴平惠普枫叶苑小区的物业管理方——咸阳嘉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吴卫财称,该小区是2011年交房的,他们是第三任物业管理方,是2012年8月与咸阳鑫源惠普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合同,接手该小区物业管理的,但由于小区没有停车棚、没有物业办公室、居民房屋出现裂缝、地下室水泵房噪音大影响居民休息,这些都是开发商前期基础设施没建好,导致居民意见很大,不愿交物业费,物业就很难维持。找到开发商解决,开发商不愿意承担责任,在协调近两年无果后,才于今年5月中旬将开发商起诉到法院。

  开发商:物业公司违反合同约定

  “合同说得很清楚,开发商承担什么责任,物业公司提供什么服务,现在物业公司因为管理不善,导致小区居民意见大拒交物业费,这完全是物业方不作为造成的,但其还将责任推到开发商身上,向法院提出起诉,完全违背合同约定。”昨日上午,在法庭开庭调解结束后,咸阳鑫源惠普房地产公司法律顾问表示,鉴于咸阳嘉宇物业公司的做法,他们在7月8日已向法院提起反诉。

  “反诉主要是针对咸阳嘉宇物业违反合同约定,在合同履行期间不作为,导致居民意见较大,而且物业自身的从业资质审验时间已过期,并违反约定雇用没有资质的物业管理人员对小区进行管理。”该法律顾问表示。

  现场一名咸阳鑫源惠普房地产公司的工作人员称,作为小区物业经理的吴卫财,其经常不在小区,而是将日常管理责任交给雇用的没有资质的员工,管理不善才导致出现现在这种状况。

  居民:开发商物业公司都有责任

  “小区弄成现在这个样子,开发商和物业都有责任,开发商不承担责任,小区物业也不作为。”昨日中午,在惠普枫叶苑小区,提起小区物业和开发商之间的官司,居民们表达了此观点。

  “不是我们不交物业费,是交了物业费根本享受不到应有的服务,小区围墙被附近村民修路推倒两个多月了没人管,窗户外面就是垃圾堆没人出面处理,不仅卫生成问题,安全也成问题。”住户陈阿姨说,小区6栋楼住了300多户,物业上包括经理也就7人,但是物业经理两年来几乎没在小区出现过,而且物业雇的人员有的还是兼职,居民有什么事找物业,都推来推去,反正就是很难解决。

  “小区弄成这样,物业管理责任应该更大一些,根本就是管理不作为,只知道收钱没有管理。”住户张先生说,居民每月交物业费,但小区没有围墙,没有大门,楼道没人清扫,灯坏了没人修理,一反映就是没钱,去年为了“逼迫”居民交物业费,还发通知说不交物业费不给卖电,但居民交了物业费,享受的服务仅仅是清理了楼前的垃圾。

  “我们现在不管物业和开发商打官司结果怎样,只希望不管任何一方,能够先将小区后面的围墙修起来,起码环境卫生和安全有个保障,我们居民也能安心。”小区3号楼和6号楼的多位居民说。

  昨日上午,负责审理该案的兴平市法院民二庭法官杨小刚表示,此次召集当事双方到法院主要是进行开庭前调解,但由于双方各自账务没有算清,且双方都有对账的意愿,因此需要等双方账务清理完毕后,才会开庭审理。(记者 张林) 

编辑:李晓飞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