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0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华县供电分公司辛庄供电所战高温、忙消缺、保供电

富平县供电分公司开展“零点作业”实施负荷转移,确保夏季高峰城区供电

  华商网讯 近日,陕西气象台先后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干旱)Ⅲ级应急响应,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盛夏“烧烤”模式席卷关中、陕南。为全力确保抗旱和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应,陕西地电所属各供电公司严履行业社会责任,全力稳增长,一万余名基层地电职工目前正奋战在各个岗位,查隐患,帮增容,忙抢修,接热线,……进行着不懈努力。

  战高温 保供电 开启“白加黑”模式

  由于高温天气不断,陕西地电辖区内用电负荷不断创历史新高,为应对高温酷暑严峻供电考验,陕西地电多家分公司开启了“白加黑”工作模式,员工们日夜奋斗在抗旱保电第一线。

  “这么火辣辣的天儿还来我们村检查线路,真是太感谢啦!”7月31日,家住佛坪县大河坝镇五四村二组的刘大爷紧紧握着佛坪县供电分公司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

  在泾阳,分公司所有领导和管理部室包片下基层,全县16个供电所均成立抗旱保电小分队,备足抢修物资,对出现的供电故障第一时间进行抢修,保证农灌期间供电可靠。在佛坪,陕西地电员工开展了“一线战高温”活动,用电检查员、稽查员等齐出动,8支党员服务队各司其责,对辖区用电客户的用电安全隐患开展专项巡视。在抗旱形势非常严峻的宝鸡陇县、太白县,电力员工加大对设备的巡检力度,强化了输配电设备热监控,陇县供电分公司组织成立了抗旱应急服务队伍,顶着高温深入到田间地头,维护低压线路,开展灌溉用电设备安装、抢修、隐患排查和安全用电宣传等现场服务,实行抗旱保电人员24小时值班和无周休服务。

  为不影响用户白天用电,迎峰度夏期间,陕西地电不少单位将设备的预试和消缺工作转移到深夜和凌晨进行。近日,因持续高温,富平用电负荷急剧上涨,担负县城城区供电之一的35千伏南韩变电站主变出现过流,富平县供电分公司通过“零点作业”,连续奋战四个多小时,成功实施了负荷转移,确保了县城城区高温时段的用电和电网设备的健康运行。

   保增长 保农灌 开辟“绿色通道”

  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为全力稳增长,保障农业灌溉,陕西地电部分供电分公司纷纷开辟“绿色通道”。

  在全国著名的高山反季节蔬菜基地太白县,素以“天然空调城”著称的该县也迎来了极为罕见的高温天气,多家蔬菜冷链加工企业用电量大为增加,另外由于土壤旱情严重,蔬菜种植户也纷纷启动水泵抽水灌溉,许多用户专变和台区综合变压器满负荷甚至过负荷运行,增容保供电迫在眉睫。为及时解决制约蔬菜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连日来,太白分公司组织6个供电所积极应对,开通用电“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简化手续,用最短的时间为用户办理增容手续。同时,全面排查和监测蔬菜深加工企业和蔬菜种植集中的区域用电负荷变化情况,客户经理深入蔬菜冷链加工企业主动与负责人沟通,为需要增容的制定增容方案,组织施工人员倒排工期,根据轻重缓急加班加点,为客户实施变压器设备增容。截至发稿时,该公司已为冷链加工企业增容变压器5台,更换开关设备11套,为20余户农户义务检修了低压排灌线路、开关及水泵等用电设备。

  陇县、留坝等分公司也开辟了农灌“绿色通道”,简化抗旱临时用电办理手续,在营业大厅安排专人负责,主动宣传抗旱灌溉业扩程序,做好抗旱排灌用电客户的接待工作。

  电话“烫”了 多措并举做好客户解释

  在宝鸡、商洛,由于连日来用电负荷不断攀升,每天打进96789进行用电咨询、故障保修的电话也不断增加。

  作为面向用户的第一线,这些96789呼叫中心采取了多种措施应对话务高峰。在话务高峰期启动应急预案,根据话务受理情况及时调整座席班次,加强交接班管理。每天对受理话务类型做出分析,分类、分区域及时向各县公司反馈。呼叫中心与调度中心和有关部门做好信息沟通,耐心做好客户解释工作,并做好故障抢修跟踪督导,保障迎峰度夏高峰期间的服务力度和服务质量。

  据了解,近期宝鸡96789呼叫中心平均每天的话务量比平时多了3到5倍,坐席人员工作负荷和工作压力骤然加大,“我们深切能够理解停电给客户带来的不便和烦躁,所以,不管一些客户的态度多急躁、多不友好,我们都告诉自己不能急,要用真诚的服务让客户的情绪渐渐‘凉’下来。”一位96789座席人员这样说道。

  高温还在持续,抗旱战役远未结束。陕西地电还将继续做好电网的实时监控与运行分析,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优先确保农灌抗旱和居民生活用电,全力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编辑:张爽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