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2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犯罪嫌疑人视频截图 警方供图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昨晚9时许,刺死19岁网吧老板的犯罪嫌疑人常某,被警方抓获。

  为抓小偷跟到另一家网吧

  昨晚,西安城北团结村里的村民为被刺身亡的网吧老板王某感到惋惜,“他才19岁,多好的一个小伙啊,那小偷太残忍了。”

  8月17日凌晨6时许,就在团结村,网吧老板王某发现有人在网吧行窃,他在抓小偷途中,不幸遭遇小偷毒手,被刺身亡。

  据村民们讲,事发当日凌晨,犯罪嫌疑人和同伙进入王某所开的可棒网吧伺机作案,行窃失败被追出,又跑到周围网吧准备再行窃。王某得知后,便跟到了另外一个名为土豪的网吧。此时,犯罪嫌疑人正在该网吧行窃。

  据被盗者称,他当时在土豪网吧上网,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500多元现金、一部手机和身份证被偷之后,马上调取网吧的监控查看,发现盗取他财物的是一名男子,“我追赶时,已经不见了小偷的踪影。”

  追小偷时被刺中颈动脉血管

  其实,在被盗者发现财物被盗之前,王某已经和小偷走下了楼。

  有目击者说,王某找到小偷后,就拽着小偷一起下楼出了网吧。在网吧门口,王某遭到了小偷的反抗。小偷挣脱开后跑走了,王某就在后面一边追赶一边大喊,“逮住他,逮住他。”刚跑过一个路口,小偷突然回身拿刀刺了一下王某,然后趁机跑掉。

  令人扼腕的是,王某被小偷拿刀捅到的部位竟是颈部动脉血管,虽然他很快被送到长安医院抢救,但最终未能抢救过来。

  村民募捐30多万元悬赏缉凶

  当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迅速介入调查,警方初步分析,王某确是在抓小偷时被刺身亡。

  土豪网吧的监控显示,当日清晨6时许,有三名男子先后进入网吧。一短发男子背着一个方形挎包首先进入网吧内,这名男子并未选择一个固定的位置坐下,而是在网吧内转来转去。最后才坐下来,又像是在电脑下面摸索什么。

  监控还显示,随后受害人王某和另一人也进入网吧,似乎是在找人,最终找到那名背包的短发男子后,将其带出土豪网吧大厅。

  根据网吧监控和对群众的走访,警方很快就锁定嫌疑人为短发男子。男子姓常,身高170厘米左右,小平头。

  于是,警方组织力量对这起命案进行全力侦破。

  由于王某为人非常仗义,在村里面口碑很好,又是抓小偷遇刺身亡,事发后,团结村村民自发募捐,希望通过悬赏早日抓获嫌疑人,并且在短短的时间内就募捐到三十多万元。村民们都希望警方能早点把凶手抓获。

  得知小偷落网家属和村民落泪

  儿子离开了,但是其父表现得很坚强。昨日,王某父亲说,事发时他在蓝田,后来知道事情的经过后,悲痛之余也钦佩自己儿子的勇气,“儿子硬气了一辈子,是好样的。”

  昨晚9时40分许,华商报记者从公安未央分局了解到,经过100多个小时的抓捕,昨晚9时许,犯罪嫌疑人在汉中落网。警方已连夜将其押回西安进行审讯。警方还在对同伙进行抓捕。

  而关于此案情的具体情况,警方还在调查之中。

  昨晚11时许,得知犯罪嫌疑人被抓获之后,王某的家人和团结村的村民,除了长舒了一口气之外,不少人都落了泪。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编辑:刘超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