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2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懂事的成芳弟觉得自己生病太花钱,给家里造成了负担,一度想回家放弃治疗 华商报记者 于卓 摄

  同情13岁的甘肃白血病女孩的不幸遭遇,同病房5岁西安小男孩的爸爸伸出援助之手,不仅发朋友圈“吸引”捐款,还出钱租房让女孩母女住下,等待后续治疗。

  13岁女孩苍白瘦弱 被蚊虫叮咬出一身疤

  昨日下午6时许,在西京医院附近一小区的租住房内,13岁甘肃女孩成芳弟安静地坐在床边,她看起来苍白瘦弱,因多次化疗,一头秀发已全部脱落。更让人不忍的是,她身上密布的近百个褐色结疤。

  说起与这个可怜的女孩的相识,热心西安市民杨先生说,7月底,他5岁的儿子在西京医院儿科住院,正巧和女孩同病房。每次吃饭女孩的妈妈都特别节省,而女孩满身伤疤,看起来特别可怜。女孩出院后,他就去看了一次,当时母女俩挤在一间不到10平方米的小屋内,那时候西安特别热,房子里又闷又热蚊子还多,让他非常难过。

  于是,他四处寻找,终于在医院附近一个小区找了套两室一厅的房子,房内有空调,他分租了其中一间,付了2000元房租后,请母女俩搬了过来,还常去送点营养品。

  发朋友圈“吸引”捐款 还为女孩爸爸找工作

  “开始女孩妈妈根本不同意,说我儿子看病也需要花钱,不能白白接受别人的好意,我就一遍遍劝她。”杨先生说,自己做点生意经济比他们宽裕,非常想提供点力所能及的帮助。他还将女孩的经历发到朋友圈,没想到好几个朋友看到后都联系他,有的捐款有的捐物,还到房间看女孩,先后捐了2000多元,非常令人感动。后期他打算一直为母女俩付房租,一直到其回甘肃为止,他还为芳弟的爸爸介绍了一份小工的工作。

  “没想到在西安能碰到这么多好心人。”芳弟妈妈流着眼泪说,他们来自甘肃天水秦安县千户乡,今年4月份,正就读初二的芳弟突然晕倒,送到当地医院说是白血病治不了,于是来到西京医院,当时孩子已经昏迷了1天1夜,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因为这种病几乎每月都要化疗2次,至今4个月已住了8次院,花了十几万元。杨先生的好意他们感激不尽,以后一定报答好心人。

  当搓澡工的妈妈说还一辈子债都要治好女儿

  “家里经济条件不好,老人也有病,看病的钱都是四处借来的。”妈妈说芳弟是家里老二,这几年自己一直在外面打工,丈夫在家里务农,管孩子和老人,芳弟生病时,自己正在宝鸡一家浴场当搓澡工,抢救的钱都是亲戚乡邻们凑起来的,幸好现在孩子病好多了。

  尽管现在日夜为孩子后续几十万元的医药费担忧,但芳弟妈妈表示再苦再难,哪怕以后还一辈子债,也一定要把孩子的病看好。在住院期间,懂事的芳弟看着妈妈为治疗费发愁,几次都要求回家。采访中,芳弟常常泪流满面,她说开始生病时自己每天都哭,现在身体好点了,也比以前坚强了,希望能早点看好病,早点回家上学。西京医院小儿科副主任潘凯丽教授介绍,成芳弟属于中度危险的白血病患儿,目前病情已有所缓解,化疗还需要七八个月时间,后续还需要大约2年的维持治疗,如果能坚持完成3年的正规治疗,治愈成功几率非常大。(记者 李琳) 

编辑:刘超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