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2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8月20日,商洛市商州区两户村民因地界纠纷,当事人王某当着村民和国土执法人员面,将被叫来“作证”的同村63岁的老汉张某刺死。昨日,村民称,事发当时国土执法人员并未上前阻止行凶,而国土所却称上前阻止。

  家属:父亲腰部刀口不停冒血

  昨日,华商报记者来到事发地商州区城关街道办事处张坡社区,被刺身亡的张某一家人沉浸在痛苦之中,张老汉的妻子及儿子拿着父亲的照片,泪流满面。

  据死者张老汉儿子张超介绍,8月20日上午9时许,他正在外边干活,突然接到电话,有人告诉他,父亲被同村村民用刀刺伤。他就赶紧赶到出事现场,看到父亲趴在地上一动不动,浑身上下全是血,腰部有一刀口,不停的在冒血,现场大约有30多人围观,商洛市国土资源局城区分局城关国土资源所执法人在现场。

  “当时我还叫了一声爸,父亲并没应声,只是嘴唇动了动。”张超说,过了近30分钟,父亲被120送到医院,在医院他才发现父亲除了腰部被刺伤外,胸部也被刺中。医生告诉他父亲胸部被刀刺中心脏,经过几个小时的抢救,晚上8时许抢救无效身亡。

  村民:老汉作证被捅倒在地

  据知情村民介绍,事发当日上午9时许,村民王某和崔某因为地界问题发生纠纷后,崔某叫来了城管、国土执法人员,王某挥着铁锹对抗执法。不久,城管执法人员离去,国土执法人员继续待在现场了解情况。

  现场村民姚某讲述了事情经过,他说,城管执法人员离去后,王某和崔某当着国土执法人员继续商量着地界问题,崔某说,地界问题同村村民张老汉能讲得清,王某就叫嚷着让其妻子叫张老汉来作证,张老汉到现场后,王某的妻子和张老汉发生口角。姚某说,当时他距离张老汉只有几米距离,只见王某扑了上去和张老汉扭在一起,村民组长姚世强赶紧将王某及其妻拉开后,村民发现,张老汉的腰部及胸部开始流血,鲜血顺着身体流下,也就是几秒钟的时间,整个人倒在了血泊中。”

  昨日,对于8月20日发生的这起悲剧,村民们都唏嘘不已,“张坡社区几十年从未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因为这样的小事情,实在是不应该。”

  当事村民:国土执法人员并未制止

  据另一方当事人崔某介绍,张老汉到现场后,也没有说啥,是王某夫妇逼着张老汉作证后发生口角。王某妻子和张老汉争吵时,王某回家换了件西装,当时身上别着刀子。事发时,他还上前去拽王某胳膊,结果没有拽住。当时看到,王某刺中张老汉的刀长约30公分,国土执法人员当时就在现场,但并未制止。村民组长姚世强介绍,王某刺张老汉时,现场执法人员并未上前制止。看到事情严重了,他就赶紧拔打了120、110。大约30分钟后,老汉被送往附近的商洛市中心医院,民警随后赶到将王某控制。事发后,张老汉的家属质疑,国土执法人员未制止王某行为,导致老人被刺身亡。

  对此,昨日下午,商洛市国土资源局城区分局城关国土资源所所长潘某解释,8月20日接到群众举报后,执法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当事人王某与张老汉发生争执时,执法人员并不是围观,而是上前予以阻止。昨日,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刑警一中队杨警官介绍,因涉嫌蓄意杀人犯罪嫌疑人王某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田德政 实习记者陈永辉)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