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0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昨日,省纪委监察厅网站秦风网公布了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延安市宝塔区、子长县、富县等3个区县反馈巡视情况,涉及上述3个区县的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巡视组已按照相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处理。

  从延安3区县巡视反馈情况看,主要存在一些工程项目未批先建、少批多建;公职人员参与煤矿资源开发问题;超范围党政分设、超职数配备干部等问题。

  截至昨日,省委今年第一轮巡视工作结束后,6个巡视组已全部向我省西安、宝鸡、咸阳、延安、汉中、商洛6个市范围内的18个县(市、区)反馈了巡视结果,从反馈情况看,受巡视区县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在干部队伍建设和干部选拔任务等方面存在问题。巡视组已分别对上述区县提出了整改建议。

  子长县:

  存在超范围党政分设、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

  巡视时间 5月10日至6月10日

  >>成绩肯定:

  子长县委领导班子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权力的制约和监督,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存在问题:

  在贯彻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对干部党性修养、思想觉悟教育抓得还不够紧。

  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作风不实的问题仍然存在,个别部门领导仍有顶风违纪现象;部分基层干部群众观念淡漠、工作作风漂浮、矛盾化解能力不强,群体性、集团性、历史性信访问题多,影响平安建设和社会稳定。

  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县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还不够到位。纪委监督作用需进一步提升,执纪问责偏于宽软。

  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存在超范围党政分设、超职数配备干部的问题。

  >>巡视组建议:重点关注公职人员参与煤矿资源开发问题

  1.要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加大对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办力度。重点关注公职人员参与煤矿资源开发等问题;

  2.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的作用。制定监督检查办法,强化日常监督;

  3.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群众工作的能力以及化解矛盾的能力;

  4.严格规范干部选任工作。完善选人用人责任追究制度。对超范围党政分设,超职数配备干部的问题,按中省有关规定和“三定”方案认真整改纠正。

  宝塔区:

  一些工程项目未批先建 少批多建

  巡视时间 4月10日至5月10日

  >>成绩肯定:

  宝塔区党政领导班子政治坚定,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执行八项规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不断加强和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存在问题:

  在执行政策规定方面还不够到位,有做选择、搞变通的情况。一些工程建设项目程序不够规范,存在未批先建、少批多建、边建边办等问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文山会海等现象依然存在;一些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履职能力不强;一些干部作风不实,浮在面上。

  在贯彻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存在着执行民主集中制还不够到位,上下级党组织之间互相通报情况还不够。

  在切实加强组织管理、切实执行组织纪律方面还不够严格,存在违反机构编制和职数管理规定,突破原有编制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

  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还不够到位,查办案件的力度还不够大,个别基层和乡村干部违纪问题凸显。同时,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巡视组已按照相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处理。

  >>巡视组建议:

  1.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职尽责本领;

  2.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纠正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3.完善和落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民主决策制度,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要严格执行“三定”方案,加强机构、编制和职数管理;

  4.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努力构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有效机制。

  富县:

  一些中层领导干部缺乏责任意识 影响工作推进

  巡视时间 6月18日至7月18日

  >>成绩肯定:

  富县县委能严格贯彻党的十八大有关精神,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存在问题:

  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发挥不充分,存在重部署轻落实,安排多检查少的情况;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认识不足;纪检监察机关执纪问责偏于宽软,查办案件力度不够。

  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形式主义仍然存在,文风会风转变不到位,公务接待、公务用车仍有反映,对超标车的处理还不到位,官僚主义现象时有发生。一些干部工作方法简单、工作作风漂浮、履职能力不强,干部作风建设仍待加强。

  在执行组织纪律和选人用人方面,选任干部沟通酝酿不够充分,用人视野不够开阔;基层组织建设不到位;部分乡镇领导干部群众观念淡漠,矛盾化解不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不强;一些中层领导干部理论水平偏低,思想解放不够,工作中缺乏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影响了工作整体推进。

  >>巡视组建议:

  1.县委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意识和本领;

  2.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肃查处党员违纪尤其是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决不姑息迁就;

  3.按要求、合标准公务接待和用车,精简会议文件;

  4.选好用好干部,把好用人关。

  华商报记者 陈琳

编辑:程培虎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