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0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有人总结:衣冠整齐的是学长,穿着大裤衩的是“名草有主”,游离于两者之间的是“放弃治疗”。学妹来了,最激动的莫过于学长。围观学妹成了学长们在迎新之际,有意无意讨论的热门话题之一。“大S”、励志妹、娇娇女,大家跟着学长一起来围观一下吧。

  【15岁萌妹子】 外貌酷似“大S”引关注

  “清澈明亮的眼神,眉目清秀的脸庞。侧面看,这位小学妹颇有几分像大S呢。”在旅游管理学院新生报到处,来自泌阳县的大一新生李牧遥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位出生于1999年9月19日的大一新生,报到时还不满15周岁。

  “这么小,真是神童。”对于大家的赞誉,李牧遥的母亲谦逊道:因为女儿从小个子比较高,他们工作忙,没时间带,所以早早将女儿送到幼儿园。平时有空带女儿出去玩时,广告牌、路标指示牌上的字,都会指给女儿看,她早早对认字就很感兴趣,每次去街上玩,都要将路两边的字认完才罢休。所以女儿4岁就上一年级了。

  回家后,小牧遥还会在报纸上找这些熟悉的字的影子,日积月累,四五岁已可以拿着报纸结结巴巴地读。

  李牧遥的舅妈是一位数学老师,在小牧遥上小学3年级时,利用放假时间给她补习功课。发现一本4年级的数学课本,小牧遥用10天就将知识点掌握全了。李牧遥母亲听从老师们的建议,让小牧遥跳级,直接从三年级升到五年级。

  除了学习上一直保持名列前茅,小牧遥从4岁起一直坚持学古筝、唱歌、跳舞等,尤其是古筝,已经考过了业余9级。

  华东在线综合报道

  今年虽然不满15周岁,但李牧遥已近1米72,并且能歌善舞,高考时很顺利考上了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的音乐表演(空乘)专业。

  谈及未来,李牧遥信心满满,她说,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时光,多跟老师同学们学习,未来还想继续考研深造。

  【大家族乖乖女】 备受呵护想好好度过大学4年

  “大伯、大妈、妈妈、弟弟、表姐……”来自新郑的大一新生白艺博,虽然离学校并不远,但报名第一天,大家族的亲人纷纷要求前来护送。

  “这是我近几年送的第五个大学生,过两天还要送第六个。”白艺博的大伯白建甫自豪道,他们家族一直都很重视教育,孩子们也很争气。

  白建甫的三个孩子,分别上了上海理工大学、上海第二军医大学、河南大学。这次,白艺博的父亲在西安工作忙,作为大伯的白建甫当仁不让送侄女上学。

  搬行李、铺床、找柜子、买生活用品,这些零碎的入校程序,在大家族成员的共同援助下,变得很轻松。

  “别忘了买双拖鞋,洗脚什么的都用得着。”眼看着大家将东西都张罗得差不多了,细心的表姐又发现了小细节。

  白艺博感慨道,因为有了众多家人的呵护,让她觉得很幸福。“沐浴在大家族亲人的爱里,我一定会好好度过这大学4年。”

  【热心肠励志妹】

  要把学校给予的爱传达给大家

  皮肤白皙、眼睛黑亮,有一点点的婴儿肥,这是1996年出生的大一新生周云辉给人的第一印象。

  “同学,我知道你住的宿舍在哪儿,我领你去吧。”“东西重,我来帮你拿。”在大一新生报到处,勤快的周云辉跑前跑后帮同学张罗着。原来,早在一个多月前,周云辉已提前来学校度过了一个宝贵的“提前设岗”新生阶段。

  提前设岗爱心大行动是郑州大学资助贫困学生的特色品牌,自2006年开展以来,帮助众多自立、家境贫困的优秀大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为他们的大学生活打下良好而坚实的基础。

  今年的暑期提前设岗活动7月22日启动,8月22日结束。

  “我们在图书馆进行资料整理工作,在教室进行卫生保洁等,感觉很充实很开心。”周云辉说,不仅勤工俭学,学校还统一组织去黄河游览区和河南博物院参观,72名挑选出来参加活动的优秀同学还拿到了1800元勤工助学工资。

  “学校给予了我们这么多爱,我们要回馈给大家。”周云辉说,因为已在大学校园熟悉了一个月,所以,新生报到期间,她迅速整理完自己的宿舍用品,第一时间赶到报名处帮助其他新同学。

  “我要做一个自立、乐观、阳光的大学生,让妈妈看到我的成长。”她说,妈妈在8月30日上午将她的上学物品送到学校后,下午就乘车返回安阳滑县老家了。

  【矛盾体小女生】

  不拒绝家人护送 到校却坚持独立

  来自中牟县官渡镇李庄村的马丛青8月30日早上7点多就从家出发了。今年,李庄村考上了七八个大学生,马丛青是考得最好的一个。妈妈乔小秀提到此事就合不拢嘴。因此,从马丛青家出发的阵容也是格外强大:爸爸、妈妈、哥哥、妹妹、表弟、外甥、姨妈。

  “面包车里坐得满满当当的。”乔小秀笑着说,其实马丛青从上小学五年级就开始住校,学校分别在镇上或县里,离家都不算远,此次来郑州市,算是马丛青跑得最远的学校了,“头一次出远门,不放心,还是来送送比较好。”

  面对一大家子的热情,马丛青并没有拒绝。

  8月30日上午10时许,到达郑州大学后,马丛青办完各种手续时,发现自己的寝室在5楼。当学长们提出要帮马丛青搬行李时,马丛青笑着拒绝了,“不好意思麻烦人家。”

  不过,一个女生要把行李箱搬到5楼可不是轻松的事。这不,妹妹帮她端盆、拿衣撑,而她一手抓住行李箱,踉踉跄跄地搬着往楼上走。

  上楼过程中,有同学看见马丛青独自提行李有些费劲,提出要帮忙,马丛青婉言拒绝了。

  “以前住校时,行李都是我自己拿,现在都是大学生了,更得自己拿了。”马丛青表示。

编辑:曹静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