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0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8月31号,有网友发微博称,在渭南市实验初中门口有警车送人上学,并配发了几张警车的图片,同时提出疑问:该警车是否属于公车私用?为了解情况,记者专程赶往渭南进行调查采访。

   网曝渭南一交警公车私用 市公安局介入调查

   网友发帖称,8月31号上午10点左右,适逢渭南实验初中学生报名,一辆车号为“陕E1880警”的制式警车停在学校北门,车上下来了一位妇女和一名学生,随后与一名男子走进校门,而开车的是一名身着警服的女警察。网友配发的图片显示,有一辆警车停在学校门口,其中一张显示女民警正朝警车方向走。8月31号是周末时间,这辆警车停在学校门口,是否涉嫌公车私用呢?随后记者赶到了渭南交警支队采访,经过查询,这辆车号为“陕E1880警”的制式警车,属于渭南交警支队临渭大队四中队,而当时开车的民警为四中队指导员张明珠。张明珠告诉记者,当时她开警车到学校,是为了检查学生报到时展示出来的交通安全展板有没有收好。

   渭南交警支队临渭大队四中队 指导员 张明珠:“当时我们执勤开的是1880警车,陕E1880警,开的那个执勤车我就说查岗,不光要执勤还要查岗,查完岗后我就担心(学校里)交通安全的展板看收了没有。如果收了我就放心了,要给人家还呢。”

   张明珠表示,她当时去学校执行任务属于正常公务,所以不属于公车私用。此外,对于网友所称警车上下来另一位女子和一名学生,她表示没有这样的事。

   记者:“当时您车上有几个人?”

   渭南交警支队临渭大队四中队 指导员 张明珠:“我一个人。”

   记者:“您把车停在什么地方?”

   渭南交警支队临渭大队四中队 指导员 张明珠:“车掉了个头就头朝东尾朝西停着,就在学校门口。”

   记者:“有网友发微博说当时看到这个车上下来一个中年女的还有一个小孩,您对这个事怎么看?”

   渭南交警支队临渭大队四中队 指导员 张明珠:“我认为他们这是胡说八道,只有我一个人执勤,我还穿着警服,我牺牲了我休息时间他们怎么能胡说呢。”

   记者了解到,微博发出后,渭南交警支队临渭大队也立刻展开了调查,在对当事人询问后,调取了学校门口8月31号的监控录像,但监控只能显示学校门口局部区域的画面。监控录像显示,8月31号上午10点05分08秒,一名男子与一名女子和一个小孩走进监控画面,随后进入学校。10点05分15秒,一辆警车出现在监控画面,停在学校门口,停车后驾驶座上下来一名身穿警服的女性。随后这名女性走向学校门口一名身着制服的保安,两人像是说着什么,但女民警并未进入学校。10点06分女子走向警车,10点07分48秒,女民警驾驶警车离开。

   随后,记者也联系到了监控中和孩子一起走进学校的李女士,以及学校当天的门卫。

   记者:“昨天十点多,您带孩子去学校了对吧?”

   李女士:“嗯对,我带娃报名去了。”

   记者:“您是怎么去的学校?”

   李女士:“我是开车,自己开车。”

   记者:“开的自己的私家车?”

   李女士:“嗯,对呀。”

   记者:“是个什么样的车?”

   李女士:“我是纳智捷大7”

   记者:“是您自己开的车?”

   李女士:“是我自己开的车。而且这车是我家的车,车主也是我。”

   记者:“您的朋友在门口等您是吧?”

   李女士:“是,我带着娃报名去了。”

   记者:“现在就是有人说您是从一辆陕E1880的警车上下来的?有没有这个事?”

   李女士:“1880是谁的车嘛。我不认识。”

   学校门卫 马桂安:“就她(交警)一个人就在停在这儿。”

   记者:“之前没有停车下过别人?”

   学校门卫 马桂安:“没有。”

   渭南市交警支队临渭大队 外宣办主任 雷敬周:“首先我觉得这可能有个误会,发微博的人可能看到报名期间有警车停到门口,又看到警车旁边有路过的家长和学生,可能是有个交汇或者擦肩而过的画面,可能就有一个主观性的臆断,他就觉得可能是从警车上下来的。”

   记者了解到,渭南市公安局督查支队已经对此事介入调查。

   发帖网友上门向当事民警道歉

   记者刚刚了解到,9月2日下午,发布“渭南实验初中警车送人上学”微博的网友专门就此事发文道歉。该网友称因自己没有细致调查核实,给当事单位和当执民警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他本人深表内疚和歉意,今天早上登门给当事民警真诚道歉,今后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希望得到谅解。

编辑:李晓飞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