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3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华商网讯 金秋十月的西安,将沉浸在光影流动、星光璀璨的浓厚氛围当中,这座有着千年历史的文化古城将被现代影视艺术妆点得更加绚丽多彩。10月20日至24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在西安盛大举行。作为本届电影节重点环节之一的影视节目交易会将同期举办,与电影节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影视节目交易会是首届丝路国际电影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前身为2013年起由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策划创办的,集影视节目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研讨于一体的全国性行业盛会和开放性合作平台——西部影视节目交易会。搭乘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这一国际性、综合性、创新性、开放性大型电影对外交流活动的“首趟专列”,本届影视节目交易会将在去年的基础上突显出更多新的特色,办出更高水平,形成更大规模。交易会为期五天,涵盖电影交易单元、电视节目交易单元、影视产业高峰论坛和陕西卫视推介会等主要活动环节。经国家版权局正式批准设立的西部地区唯一一家国家级版权贸易机构——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将在此次交易会上正式揭牌。同时,覆盖我国广播影视全行业的社会组织——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已与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达成合作,将在交易会期间共同举办中广联“十佳”颁奖礼,评选颁发“十佳”电视剧、出品人、制片人、导演、编剧、演员和电视栏目制片人等多项大奖,著名演员唐国强、张国立、杨志刚、王雷、林永健、马苏等众多明星将悉数到场。这也是中广联制片、导演、编剧、演员、少年儿童演员和音乐六大工作委员会,首次联合开展“十佳”评选表彰活动。

  电影市场是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影视节目交易会的重头戏,将集结展示众多国内外大片巨制,广邀海内外电影制片机构、代理发行商、院线运营商等参会设展,促进电影项目创投与合拍片项目洽谈,搭建电影项目与资本对接、电影产业信息沟通的桥梁,推动中外多元电影内容产品的交流与合作。电视节目交易单元将聚集全国省市级电视台、视频网站、制作公司等机构参会参展,为电视剧本、正在筹拍的电视剧项目及电视剧成片等内容产品提供全产业链交易平台,促进电视剧项目投资合作,为电视剧产业与金融机构、投资基金全面对接创造条件,推动电视剧产业向专业化、规范化、市场化、国际化发展,提升我国电视剧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交易会将设立专门的推介展映、洽谈贸易区,为优秀电影、电视剧作品提供现场发布、宣传点映、交流交易的服务专区。届时,前来参展的影视机构均可选择安排发布会等活动,邀请明星艺人、创作团队宣传推广新剧新片。影视产业高峰论坛将聚焦产业发展前沿,邀请行业主管部门,以及制作公司、电影院线、广播电视台、新媒体和金融、法律等业界人士参加,激荡思想,共探通衢,交流业界动态、分析市场需求、探讨合作方向、增进各方互动,全面解读影视产业未来发展趋势,探索影视业纵深发展之道。电影技术讲座及设备展示颇具看点,国内外优秀特效专业机构及电影设备商将汇集西安,推介交流最新电影技术和发展趋势,展现并推广现代科技影像魅力,为观众带来全新的视听感受。电影市场交易环节将成为推动中国电影力量集结,进一步融入国际电影产业竞争格局的新契机,也将成为国内电影产业发展的又一新风向标。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影视节目交易会将邀请央视、省级卫视和法国戛纳电视节主办方、韩国KBS电视台等国内外数十家电视台、新媒体播出机构和百余家电影、电视剧制作企业来陕参展,预计参会规模将超过300人。届时,来自海内外的影视制作、播出、发行、投资机构和金融机构、艺人经纪机构、设备厂商、剧作家、独立制片人等从事影视制作、流通或提供专业服务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将云集古城西安,聚焦西部影视。众多影视从业者的共同参与,百余部优秀影视剧(片)的同台展示和集中交易,将使影视节目交易会切实发挥出促进影视版权资源集散、助推影视版权价值实现、强化影视文化交流合作的巨大作用,推动影视制作业、播出业与文学、金融、法律、科技等相关行业合作共赢。国家级版权交易平台的揭牌亮相,全国性行业大奖评选和颁奖环节、盛大的影视节目集中推介交易活动,将使本届交易会真正成为群英汇聚、星光熠熠,佳片荟萃、好剧云集的影视产业年度盛典。

  大美长安,影像世界。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影视节目交易会将秉承打造国内一流影视节展的宗旨,在展会规模、交易模式、节目类型和服务品质等多方面进行创新升级,充分满足影视制播双方的交易需求,推动西部影视集群与国内外电影、电视制播市场对接融合,让更多影视精品佳作实现自身价值,成就影视资源大汇集、大流通的产业梦想,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上的一颗璀璨影视明珠。

编辑:张爽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