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西安碑林素有“中国书法艺术故乡”之称,书法艺术资源丰富,书法艺术人才荟萃,书法文化事业蓬勃发展。长期以来,碑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艺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对文化艺术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自2010年至今,碑林区依托碑林博物馆这一资源优势,持续策划举办了两届中国西安碑林书法艺术节,为传承、弘扬书法艺术、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升碑林对外文化影响力都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第三届中国西安碑林书法艺术节是在总结、借鉴前两届书法艺术节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繁荣碑林文化艺术事业而策划举办的一件文化艺术盛事,也是一次传承文化、普及书法、惠及民生的文化艺术活动。

  第三届中国西安碑林书法艺术节由碑林区委宣传部、西安碑林博物馆、碑林区文体局、碑林区旅游局联合主办,由碑林区文联、西安碑林书法艺术中心、西安碑林书画家协会承办。书法艺术节将于10月21日上午在碑林博物馆拉开帷幕,活动为期四天,包括开幕式、书法展览、书法进社区、书法座谈会暨笔会、书法讲座等五个环节。

  21日上午,开幕式首先以碑林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缑发世和碑林博物馆书记强跃的致辞、讲话拉开序幕,随后碑林区文联主席、碑林书画家协会名誉主席张德勇宣读第三届中国西安碑林书法艺术节书法展览获奖名单,碑林区领导对获奖者代表颁奖,获奖者代表作获奖感言。随后开展的书法艺术表演和书法体验活动将开幕式推向高潮。书法艺术表演由8位书法家现场激情创作,他们所创作的作品以随机抽号的方式当场赠送给观众。书法体验活动吸引来了书法爱好者、中外游客朋友们,大家纷纷挥毫泼墨、踊跃书写,在碑林这一块书法圣土上留下一份珍贵的纪念。

  书法展览是书法艺术节的一项重要内容,从今年六月底开始就在《中国书法报》、《西安晚报》等报刊媒体上刊登征稿启事,截止八月中旬,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50多个城市的近一千四百幅书法作品,其中包括印尼、香港等地书法爱好者的书法作品。经中国书法家协会评审委员会委员赵熊先生以及省市书协评审专家层层遴选,严格把关,最后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18名。本次书法展览同时收到了王改民、赵熊、石瑞芳等省市书法名家及碑林区人大主任左长民,区政府副区长赵生龙等区级领导的祝贺作品十余幅。书法展览将从10月21日至31日相继在碑林博物馆和碑林区机关大楼展出。

  10月21日下午,在西安碑林博物馆书法艺术中心开展第三届中国西安碑林书法艺术节座谈会暨笔会活动,届时将邀请碑林区领导、区驻地文化单位领导和专家、碑林博物馆领导及专家、碑林区文联主席团成员、碑林区文联委员以及书法展览获奖代表前来参加。大家将围绕“传承碑林书法艺术,打造碑林书法名区”进行座谈讨论,共同为繁荣碑林文化艺术事业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10月22日和24日,碑林区文联将组织二十位书画艺术家分四组分别深入碑林区八个街道八个社区开展为期两天的“书法进社区”活动,为基层群众创作、赠送书画作品。书法讲座于10月23日在碑林区机关召开,届时将邀请陕西省书协名誉主席、陕西终南印社社长、著名书法艺术家赵熊先生围绕“书法的学习与欣赏”主题,对全区领导干部和碑林书画家协会会员进行专题讲座。

  第三届中国西安碑林书法艺术节组织省市书协和碑林博物馆有关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了初评,评选出入围作品500幅。后由中书协评审委员会专家及省市书协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严格审核,评选出大赛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18名,现将评选结果公布如下:

  一等奖(3名)

  黄世春(重庆) 刘喜斌(陕西) 王党生(陕西)

  二等奖(5名)

  吕全斌(陕西) 张峻(甘肃) 严柏栋(陕西)

  任志登(陕西) 李坤岭(河南)

  三等奖(10名)

  计希仪(陕西) 廖子谦(湖南) 孙煜彪(陕西)

  高红军(陕西) 陈建国(江西) 张铜峰(陕西)

  张嘉屏(陕西) 李安琳(深圳) 刘海恒(陕西)

  桂建军(河南)

  优秀奖(118名)

  谢乐亭(山东) 马德水(山东) 姚 诚(广州) 张建昕(甘肃) 张应龙(广东) 朱常金(江苏) 丁超华(安徽) 杜思吾(河南) 张恩亭(河北) 李正伦(山西) 刘成华(辽宁)唐源茂(湖南) 王玉振(山东) 王建良(河北) 董洪涛(黑龙江)叶永兴(四川) 王广收(陕西) 仇相吉(山西) 张华东(安徽) 谢万泽(福建) 张光旭(安徽) 阎忠安(陕西) 曹亚平(湖北) 孙建芳(河北) 冯郁章(陕西) 崔建礼(甘肃) 廖宏斌(甘肃) 郑开元(福建) 吴江涛(江苏) 张健儒(陕西) 刘其昌(山东)刘笑尘(黑龙江)傅绍尉(广西) 苏长陆(陕西) 王顺卿(河南) 杨艳丽(甘肃) 倪俊冬(吉林) 赵碧高(湖北) 张 渔(陕西) 张志新(江西) 吴 雷(河北) 米 刚(河南) 刘世雄(陕西)李庆田(安徽) 冯卫良(北京) 段麒鹏(陕西) 张长生(河南) 陈荣生(广西) 王明周(河南) 徐晓媛(广西) 刘庆杰(河北) 廖树富(河南) 雷 云(河南) 靳书义(河南) 张 静(山东) 陈太丰(四川) 翟仁义(陕西) 王 凯(陕西) 宋万荣(山西) 刘 洋(陕西) 尉 锋(浙江) 徐战文(陕西) 牛友林(陕西)林天燕(香港) 韩天养(福建) 陈春(江苏) 董 樵(印尼) 张天宝(陕西) 董明周(河南) 夏广祯(山东) 刘凤莲(陕西) 吴 彬(陕西) 符锁琪(陕西) 程向阳(江西) 应厚丰(浙江) 张向葵(辽宁) 王 斌(甘肃) 贺德成(陕西) 唐道胜(湖北) 贺 超(陕西) 丁彦平(甘肃) 马永林(河北) 张正桂(云南) 张广乾(山东) 姚书亭(上海) 李炯琪(印尼) 冯丹丽(河南) 冯东志(河南) 邹名宏(河南) 成玉明(甘肃) 申玉梅(甘肃) 林东瑞(陕西) 张林忠(浙江) 董俊高(山西) 陈炳富(福建) 刘庆喜(河南) 张雄华(浙江) 王鑫(陕西) 邵建民(河南) 陈湘勇(江西) 黎兴华(广东) 王 斌(云南) 胡海利(安徽) 孙洪荣(山东) 李宝庆(上海) 成曹顺(陕西) 杨应章(江苏) 闵东昌(陕西) 汤传付(安徽) 胡代林(四川) 刘小平(陕西) 张炳智(陕西) 杨全海(陕西) 陈则威(河南) 张浩(陕西) 范朝旭(陕西) 李新义(郑州) 冯天海(陕西) 

编辑:冉旭东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