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0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沣东新城投资环境说明会

  9月24至26日,沣东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率领投资促进局、科统办、文化商务区管办、国际车城管办、集贤工业园管办等相关部门在上海举办了“沣东新城投资环境说明会”。

  陕西省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喻建宏、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以及省商务厅开发区处负责同志全程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本次推介会目的是充分发挥和利用上海的优势资源和平台引领作用,进一步扩大西咸新区与上海投融资机构、工商企业在现代服务业的项目交流与合作。在推介会时间紧、内容多的背景下,沣东新城提前着手、精心策划、细致准备、简约务实,圆满完成了此次上海招商系列活动。

  9月25日上午,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投资环境说明会在上海延安饭店举行,作为本次西咸新区在上海的六个招商推介活动之一,我区紧紧围绕现代服务业这一主题,推介沣东新城投资环境。吸引了复兴集团、锦江国际、荷兰阿斯麦、澳大利亚嘉民、德国施耐德等50余家知名企业参会。

  推介会由姚海军支持并致辞,由相关部门重点介绍三桥商贸板块、建章路现代产业板块、科技统筹示范板块、丝绸之路文化产业板块、沣东国际车城的总体规划、产业定位和发展优势,以及我区与上海企业在商业贸易、现代物流、区域总部、文化旅游、金融服务、科技服务等领域的合作空间。姚海军表示,近两年来随着香港华润、瑞典宜家、阿里巴巴、新加坡丰树、中兴通讯在沣东新城投资项目的签约落地,越来越多的现代服务业企业关注沣东、看好沣东,投资沣东,希望通过本次面对面的交流,与上海企业建立紧密的联系,推动两地在现代服务业及其相关领域的合作,沣东新城将一如既往地为各位企业家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各参会企业家代表反响强烈并纷纷发言,对投资沣东新城兴趣浓厚,希望在管委会的支持下尽快安排实地考察,确定投资项目,抢占市场先机。

  纵观本次投资环境说明会,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定位准确,重点突出。紧紧围绕上海发达的现代服务业,展开投资环境和合作领域推介,从策划准备到客户邀请,从推介内容到招商项目发布,始终以发展现代服务业为主题。二是,目标明确,务求实效。会议筹备阶段就针对重点跟踪客户,梳理邀请名单,并结合各板块产业发展定位进行了分工,提前着手积极联系。在会议形式上,以推介与互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既全面推介了沣东,又广泛征求了外来投资者对我区承接产业转移,尤其是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建议。三是,会后及时跟踪拜访。对于在会场上尚未充分交流的重点客户,会后登门拜访,进行项目洽谈;对于无法到会的重点跟踪客户,重新约定时间,并以参观、座谈等多种形式洽谈合作意向。通过此次推介会,挖掘出了一批电子商务、金融服务、文化创意和科技服务类项目资源。 出访期间,姚海军一行还重点考察了上海港汇恒隆广场商业综合体、华侨城苏河湾文化商务中心、M8汽车展示销售中心等项目。通过上述一系列参观考察活动,为沣东新城未来打造综合性的现代服务业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借鉴。此外,姚海军一行还会见了新加坡丰树上海公司总经理曾耀辉先生,姚海军副主任表示,希望该公司在沣东的投资产业园项目,年底前开工建设,同时加快引进高端电子商务、装备制造企业入驻,带动沣东新城相关产业的长远发展。

编辑:张爽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