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胡光伟对此表示,对李默的生长环境来说,他也许是缺少关爱的,因此,对这样的留守少年,社会应给予更多关爱。

  17岁的李默(化名)为自己订下了一个“每天偷盗一辆电动自行车”的人生目标。而且,李默是个“诚信”的“生意人”,不论偷来的“电马儿”型号、新旧程度如何,李默都将它们以200元的价格出售至废品收购站。4日,双流县九江派出所破获一起电动车盗窃案。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嫌疑人李默已被刑事拘留。

  经审讯后民警得知,偷车男子今年17岁,叫李默,是典型的农村留守少年,长期跟随奶奶生活,今年初弃学来到成都,由于一直找不到工作,便以盗窃电瓶车为生。犯罪嫌疑人李默交代,自己有人生目标,“我的目标是每天偷一辆电动车。”警方问其原因,李默回答:“每天200元就够我用了,钱几乎都用于上网、吃饭、住宿。”原来,李默将偷得的电动车以每辆200元的价格廉价卖给废品站。

  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胡光伟对此表示,对李默的生长环境来说,他也许是缺少关爱的,因此,对这样的留守少年,社会应给予更多关爱。

编辑:曹静

相关阅读

上一篇:新华社女记者装富婆暗访赌窝:输赢瞬间数万元
下一篇:女子网购秋水仙碱毒杀男友 有毒物网上随意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