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军报记者北京分社:北京军区第一期士官长预任对象集训今天在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结束。返回部队后,他将把所学知识自觉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自觉投身军队改革实践,为实现强军目标贡献力量。

北京军区组织士官长集训 我军历史首次士官长集训

  原文配图:课后辅导。

  军报记者北京分社:北京军区第一期士官长预任对象集训今天在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结束。62名军政素质过硬、具有培养潜力的优秀士官带着沉甸甸的学习成果返回部队。此次集训开创了两个“首次”:我军历史上首次士官长集训,首次依托军队院校培养指挥管理专业士官。

  1978年,我军正式建立士官制度,兵役制实现了由义务兵役制向义务兵和志愿兵相结合的历史性跨越。经过1999年和2009年两次改革,我军士官队伍建设逐步迈入制度化、规范化发展轨道。随着军队的进步发展,当前士官管理、使用中出现了一些不容回避的现实矛盾和问题,给士官制度的改革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年初,总参赋予北京军区某机步旅组织士官长制度试点工作,探索在建制旅(团)、营、连分别设立士官长,负责部队日常军事训练、管理教育工作,为全军士官制度改革积累经验。北京军区军务部领导告诉记者,实行士官长制度,明确了指挥管理类士官的职能定位,拓宽了士官队伍发展空间、有效调动了士兵服役积极性,总部和军区首长对此高度重视,基层部队和官兵也对此寄于厚望。目前,试点工作进展顺利。

  承担首次士官长集训任务的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针对士官长岗位任职的特殊要求科学筹划教学方案,精心设计教学内容,重点围绕“如何参加好党委支部工作”“当好基层干部的得力助手”“成为士兵队伍的标杆和榜样”等现实难题、短板弱项,加大实践性、应用性课目比重,探索形成了士官长培训的一套系统完整的办法措施。

  参加集训班的学员普遍反映,参加集训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大家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拓宽了思路、掌握了方法、提高了能力。来自某特战旅的士官赵彦俊说,此次集训让他熟悉了基层部队日常管理和经常性工作的基本内容,学会了组织训练和示教作业的基本方法。返回部队后,他将把所学知识自觉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自觉投身军队改革实践,为实现强军目标贡献力量。

编辑:秦一乔

相关阅读

上一篇:有理有节进行斗争 给外交部寄钙片的人越来越少了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