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中国在钓鱼岛附近建基地,此前南麂岛只有海军驻扎,去年空军加入,预计陆军未来进驻。
中国在钓鱼岛附近建基地 南麂岛未来或多军种驻扎
中国在钓鱼岛附近建基地 南麂岛未来或多军种驻扎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日本共同社12月21日援引多位中国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军方正着手在浙江省南麂列岛建设军事基地。该列岛位于钓鱼岛西北约300公里处。

  报道认为,中方此举旨在提高与日美发生突发事件时的危机应对能力,同时加强对东海防空识别区的监视。报道称,南麂列岛距离钓鱼岛比日本自卫队和美军驻扎的冲绳本岛约近100公里,这势必对日美安全保障战略造成影响。

  南麂列岛因海洋生物具有多样性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据悉,过去南麂岛上有少量海军士兵驻扎,2013年前后空军进驻。预计将来陆军也将加入,实现陆海空三军共同驻扎。

  关于中日钓鱼岛争议,中国外交部此前曾多次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对其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政府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中方要求日方停止一切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为。中方敦促日方信守承诺,拿出诚意,以实际行动维护和落实中日四点原则共识,妥善处理当前两国关系面临的突出问题,为推动两国关系改善发展作出努力。

编辑:秦一乔

相关阅读

上一篇:内蒙公款送礼案重审 杜文称关键证据被“销毁”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