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摘要 : 12月23日,西安综合保税区阿里巴巴(西安)跨境贸易综合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举行。该中心作为西北首个跨境贸易综合服务中心,将依托西安国际港务区的“港口服务”和“国际贸易集散”功能,着力打造西北地区的跨境电商集群产业集群、成为真正助力跨境电商企业快速发展的孵化基地和生态产业园。

阿里巴巴(西安)跨境贸易综合服务中心成立

阿里巴巴(西安)跨境贸易综合服务中心成立

    华商报讯12月23日,西安综合保税区阿里巴巴(西安)跨境贸易综合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举行。该中心作为西北首个跨境贸易综合服务中心,将依托西安国际港务区的“港口服务”和“国际贸易集散”功能,着力打造西北地区的跨境电商集群产业集群、成为真正助力跨境电商企业快速发展的孵化基地和生态产业园。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莉霞、副秘书长张小宁,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松,陕西省商务厅厅长姚超英,西安海关关长徐蔚葳,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徐华良,阿里巴巴集团国际事业部资深总监潘崑,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杨明瑞等领导,以及部分跨境电商企业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阿里巴巴(西安)跨境贸易综合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阿里巴巴在跨境电商外贸进出口领域积累的技术与经验,以陕西为中心,为内陆地区贸易企业提供专业的第三方营销推广、人才培训、软件支持、物流组织、供应链管理等服务,提升陕西等内陆地区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力。以该服务中心为基础,共同探索涵盖B2B和B2C跨境电商多领域的运营模式创新(包括实现在线交易、网上报关报检等)和制度创新,促进便捷、可靠、合法的跨境电子商务交易环境建设。首批10家跨境电商企业(阿里会员)已经进驻西安综合保税区,预计2015年将有百家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企业进驻该中心。

    互联网让世界走得更近,也让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和商家彼此连接。特别是跨境电商,不仅使国际贸易走向无国界贸易,同时也引发了世界经济贸易的巨大变革。今年3月19日,海关总署正式批复依托西安综合保税区组织开展西安市国家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10月28日,西安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平台正式上线并实现了常态化运营。目前,来自全国23个城市70多个企业登录跨境电商平台出口货物,京东、国美、卡行天下、派立昂电商业务部、百利威、腾讯和华南城电商等企业均入驻园区,初步确立了陕西、西安在西部地区电商产业中的核心地位。

    随着阿里巴巴(西安)跨境贸易综合服务中心的正式成立,西安国际港务区将形成陕西省跨境电商企业的高度聚集,更加巩固园区作为“陕西省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的地位,为陕西省抢抓“一路一带”机遇,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打造丝绸之路新起点,创建网上丝绸之路提供了强有力的抓手。

    依托阿里巴巴的市场号召力,阿里巴巴(西安)跨境贸易综合服务中心将借助西安国际港务区的“港口服务”和“国际贸易集散”功能,充分发挥阿里巴巴在跨境电商外贸进出口领域积累的技术与经验,帮助更多的陕西企业走出中国,帮助更多的外国企业到陕西来开展跨国贸易,促进陕西产品走出国门,提升陕西等内陆企业的国际竞争力,为陕西省跨境电商企业带来了新的更多的机会。

    在省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西安国际港务区也将为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众多电商企业提供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税收政策、一流的发展保障。

    仪式后,举行了西安综保区企业注册及进出口业务政策说明会。

编辑:石溪

相关阅读

上一篇:澳洲牛奶从墨尔本起航 20多天后西安市民将喝上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