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咸阳11岁男童被无照司机驾驶报废车撞亡

滚动新闻 作者:马新斌 2015-02-08 13:15:49
[摘要]一辆疾驰而过的报废面包车让他永远错过了1天后的期末考试,也彻底撞碎了他家人的心。

1.jpg

  华商报讯(记者 马新斌)本来再过几天,孩子们就要迎来一年中最期盼的寒假,但11岁的晨晨却再也等不到了。一辆疾驰而过的报废面包车让他永远错过了1天后的期末考试,也彻底撞碎了他家人的心。

  期末考试前遇车祸

  2月4日中午12时许,和平日里一样,伴着乾县梁村镇西阳坊完小的放学铃声准时响起,学生们从各个教室鱼贯而出。经过一个上午的束缚,破笼而出的兴奋让孩子们一时间变成了叽叽喳喳的小鸟,但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他们排的队伍倒也整齐。按照惯例,老师们将学生送到学校大门两侧100多米的位置就行了,因为低年级学生的家长会在那里等着,而像晨晨这样大一点的5年级学生则会自己回家。

  晨晨家住在村子的8组,距学校大约有2里多路,每天都和其他孩子一块步行回家。像往常一样,和老师分手后,晨晨和其他两个孩子先是穿过一座水渠上的石桥,然后沿着一条不宽的水泥路一路往北走去。如果不出意外的话,10多分钟后,晨晨会在家里吃上热腾腾的午饭。但谁也没有料到,悲剧会在几分钟后发生。

  在距学校800米左右的地方,一辆疾驰而过的面包车撞到晨晨,让他永远错过了1天后的期末考试。 学校知道晨晨遇到车祸的消息,已是下午2时许。下午上课后,5年级班主任王彦峰发现晨晨的座位空着,便急忙打电话给他的家长,这才知道晨晨被车撞了。“突然出了这样的事,老师们心里都不好受。”

  西阳坊完小教导主任周晓宇说,等他们赶到抢救的医院后,晨晨已经停止了心跳。据了解,晨晨今年11岁,是家里的独子。 西阳坊完小副校长俱盈波说,“据当时和晨晨一起回家的其他两个孩子称,开始晨晨在马路右边走着,之后不知为什么向左边走去,结果被一辆面包车撞上了。”

  肇事车辆已报废多年

  2月5日,悲剧发生后的第二天,又是中午放学时分,西阳坊完小校门外,家长们骑车将孩子逐一接走。也有一些孩子仍然只能自己回家,也许就像俱盈波所说,“家长大多外出打工,爷爷奶奶也年纪大了,顾不上。” 跟着几名学生一路走到事发地,路上不时有三轮车和摩托车穿过。

  事故现场的马路中间,大片暗红色的血迹和一串血色脚印让人不难想象这里曾发生过惨剧。 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也证实,当天中午12时许,西阳坊村民郭某开着昌河面包车在事发路上由南向北行驶,晨晨等几个孩子则在面包车前面沿马路右边走着。之后,邻近车辆的晨晨突然向马路左边走去,结果被后面驶来的面包车撞倒,车子前轮从其身上轧了过去。晨晨随即被送到医院,但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据了解,肇事司机郭某今年58岁,驾驶的面包车属于脱审多年的报废车辆。而让人更加吃惊的是,郭某已经有六七年的驾驶经历,但至今都没有取得驾照。据郭某称,当初买车时,这辆面包车就已经报废了,平时主要是在村子周边使用,从来不敢开到城里去。目前,郭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学校和家长平时要注意培养孩子的交通意识,让孩子从小养成好的交通习惯。上下学的孩子们要特别注意,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贴路边行走。集体外出时,最好有组织、有秩序地列队行走;结伴外出时,不要相互追逐、打闹、嬉戏;行走时要注意周围情况,不要东张西望、边走边玩手机或做其他事情;不要突然横穿马路,特别是马路对面有熟人、朋友呼唤,以免发生意外。

编辑:华商报供稿

上一篇:最美女孩李娜今晨离世 曾参加中国梦想秀 下一篇:户县命案追踪:警方悬赏3万元通缉凶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