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3岁男子干活时昏迷送医身亡 高温工作减压防中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贾晨 2015-07-30 03:42:18
[摘要]警方勘察现场后未发现异常,初步判断为猝死,具体原因还需相关部门出具证明。

  西安电网负荷持续走高 空调请设置在26℃以上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酷热的天气让用电负荷持续走高,7月29日西安电网负荷突破600万千瓦。

  据了解,近日空调降温负荷增长是西安电网负荷增幅较大的主要原因。随着高温天气持续,电网设备重载运行极易导致各类故障高发。西安供电公司已启动高温高负荷期间重点输变电设备的特巡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抢修值班制度,确保突发事件时能有效应对。

  西安供电公司呼吁广大市民节约用电,将空调设置在26℃以上,遇有用电故障及时报修;呼吁高耗能企业科学用电,实行错峰避峰生产;呼吁全市各类在建工地安全用电,严防各类外力破坏事件发生,合力确保全市用电安全。

  高温天怎样健康生活?

  营养补充适当增加 运动别太猛

  高温下怎样生活最健康?华商报记者采访多位专家为您支招。

  天气炎热,不少人食欲下降,还有人喜欢晚上暴饮暴食、泡烧烤摊。西安营养学会食品安全中心副主任张婳称,“虽说食欲下降,但高温环境下人体的能量及营养素的供给要适当增加。”夏季新陈代谢快,能量消耗大,人体需要丰富的营养补充,主要包括蛋白质、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维生素和充足的水分。瘦肉、鱼、蛋、牛奶及豆制品富含蛋白质,蔬菜水果含有丰富的钾和钙,米、面、豆类和肉类都有丰富的钾和镁。此外,高温使人体对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维生素A的需求量增加。含维生素B1较多的食物有小麦面、小米、豆类、瘦猪肉等;含维生素B2和维生素A较多的食物为各种绿叶蔬菜。张婳说,除了食物多样性外,还应注意避免太油腻、盐含量过高,因为这样对心血管系统不利。

  交大二附院中医科主任孙万森建议,夏季人体心脏负担重,中医讲“苦入心”,适当食用苦瓜等苦味食物对心脏有好处。健身方面,专业人士建议,高温天最好避免户外运动,老年人早上运动的最好时段为8时后,应选择人员密度低、远离马路、有树荫的地方。运动强度方面,人体可感知的最好状态是运动后感觉很轻松,而非很累。华商报记者赵瑞利

  西安三日天气

  明天 多云 27~38℃

  后天 多云转阴 27~38℃

  今天 多云 27~38℃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重症中暑 昏迷 电网负荷 心脏性猝死

上一篇:2015欧亚经济论坛召开 将于9月23-26日在西安举行 下一篇:女子环城公园如厕被牧羊犬咬伤 民警无奈将其击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