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3岁男子干活时昏迷送医身亡 高温工作减压防中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贾晨 2015-07-30 03:42:18
[摘要]警方勘察现场后未发现异常,初步判断为猝死,具体原因还需相关部门出具证明。
  近日高温天气持续,若高温超过人体的耐受力,轻则降低工作效率,重则引起中暑,更严重者会出现猝死。7月27日至29日,三天时间,华商报88880000热线平台接到4起猝死事件的报告。专家提醒,高温导致的不适、疾病和死亡是可以预防的,而如何预防中暑,中暑后如何急救?这些知识或许对你有用。

  >>猝死案例

  有人倒在工作中 有人离世家属还不知

  案例1:

  商洛人小李,23岁,不久前随父到蓝田县一家砖厂打工,7月27日下午,正在干活的小李突然呕吐不止,随后昏迷,送往附近医院后,医生认为他情况严重,需要转院。转院后小李不幸身亡,医院初步怀疑,小李的死因为中暑引发的心脏性猝死。

  案例2:

  7月28日清晨7时许,西安灞桥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商店门口突然出现了警车和急救车。“这家店主出事了。”附近居民说,早上有人发现这家商店的店主躺在躺椅上,手中还拿着手机。从事发现场的状况判断,店主曾试图拨打手机求助。房东发现异样赶紧报警并拨打120,当急救人员赶到时,该男子已停止呼吸。附近商户说,男子搬到这里开店不足两个月,平时只有他一人看店,和周围的人很少交流,他们只知道,此人的年龄在四十岁左右。

  警方勘察现场后未发现异常,初步判断为猝死,具体原因还需相关部门出具证明。

  案例3:

  同样是在7月28日,下午2时许,在西安市长安区幸家坡村,一名男子躺在地上呻吟,显得很痛苦。有好心的市民为其撑起了遮阳伞,还有人报了警。随后,公安长安分局韦曲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

  一名市民说,他出门时,就看见这名男子躺在地上,不停地呻吟,身旁还扔着一箱牛奶。随后,120急救人员也抵达现场,发现该男子情况危急,并进行急救,但仍未挽回其生命。据了解,死者姓曹,长安区水磨村人,今年41岁,之前就患有疾病。

  案例4:

  7月29日下午5时许,在灞桥区一家加油站旁,工作人员看到一名男子躺在水泥台上,上前查看,发现该男子显得十分痛苦。随即拨打了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该男子体温在40℃以上,对他进行抢救后,火速拉往唐都医院急救,待送到医院时,该男子已没了生命体征。

  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称从没见过该男子,从外貌上看,大概四十多岁,像是附近的打工者,身上也没有电话和身份证明,多方打听其家人消息,也无音讯。医生怀疑该男子因高温导致猝死,但具体原因还需以相关部门出具的证明为准。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重症中暑 昏迷 电网负荷 心脏性猝死

上一篇:2015欧亚经济论坛召开 将于9月23-26日在西安举行 下一篇:女子环城公园如厕被牧羊犬咬伤 民警无奈将其击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