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13℃今晨西安或现近10年最低温 雪后初晴天气好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1-24 07:35:32
[摘要]一场大雪过后,西安昨天天气转晴,出门感觉晴冷晴冷的。

\

\

\

  一场大雪过后,西安昨天天气转晴,出门感觉晴冷晴冷的。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寒潮在今天会达到顶峰,早上会出现此次降温的极端低温。根据西安市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天早晨最低气温会跌至-13℃。这样的低温虽然不是历史记录最低,但也会达到近10年来的新低。

  此次的“霸王级”寒潮,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冬天的凛冽,昨天早晨我省各地气温大幅下降,陕北大部-21~-15℃,关中大部-14~-7℃,陕南-11~-3℃,全省最低的神木为-21.2℃。比起前一天,陕北气温的降幅达到2~8℃,关中下降1~7℃,陕南下降7~8℃。截至昨天下午4时,除汉中和安康部分站点外,全省大部的最高气温多在0℃以下,西安的最高温只有0.1℃。

  西安昨天早晨是“冻掉耳朵”的节奏,监测显示,昨天西安的最低气温低至-7.2℃,创下了今冬新低。

  昨日,气象专家统计了近10年来西安冬季(12月至次年2月)的气象资料,2006年到2015年,西安冬季的极端最低气温在-6.4℃到-9.3℃之间,其中2008年及2011年的极端最低气温以-9.3℃排在第一,像昨天早晨的-7.2℃也并不罕见。另外,统计每年冬季最低温度出现时间可以发现,10年中有8年冬季的最低气温出现在次年1月,基本上与三九、四九的时间相吻合,仅仅2010年和2014年的最低气温出现在当年12月。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卢珊

  雪后初晴天气好

  1月23日上午,从西安交通大学向北望去,空气通透,能见度很好。人们不禁感叹,雪后初晴天气真好。 华商报记者 张杰 摄影报道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晴 -13~-1℃

  明天 晴 -9~2℃

  后天 晴 -5~3℃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最低气温 西安交通大学 大部 气象专家 气象台

上一篇:春运今日开始 西安至商南加开1对列车票价41.5元 下一篇:昆明时光小区终试水 但供暖却又卡在供热合同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