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华商网友问政畅通西安 交警将加大非法两三轮车处罚

编辑整合 2016-03-30 08:57:00
[摘要]“上个厕所,就临时停车了几分钟时间就被交警贴了条子?”,“下一步,我们将在厕所、银行等周围设置临时停车位。”。3月29日,华商网联合西安市交警支队召开警民建言会,网友将身边的道路交通问题,并对如何打造品质西安下的交通环境提出自己的建议。


交警支队各科室负责人听取大家意见

  问题二:违停严重、停车难

  网友反映:

  网友”大耳将军”反映永松路等多个地方的自行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的护栏被去,私家车直接违停路边,即使是设有禁停标示画有黄道沿,导致自行车只能与机动车抢道。

  除此之外,“大耳将军”还反映部分背街小巷内设有单侧的停车位,导致小轿车驶入巷子内会刮蹭到停在巷口的车辆,或者拐弯时直接压住白实线造成违章,建议将白实线进行调整,将停车位剩下的机动车行驶区域平均规划。

  网友“老脸在上”建议远郊的地铁站或大型的公交场站附近多施划停车位,让开车进城的市民可以将车停这些停车场内,搭乘地铁、公交绿色交通方式出行,缓解城内的交通压力。同时,也呼吁驾驶员朋友少开车,多乘坐绿色交通工具。

  交警回复:

  对于网友反映停车难等问题,交警支队秩序处副处长胡伟涛表示交警部门将允许部分路段夜间停车,在部分易违停的道路巷口设置引导牌,提醒市民前方路段设有正规停车位。在厕所、银行等周边允许临时停车,设置临时停车位及停车牌。

  胡伟涛介绍,西安市现设有公交专用道约400公里,每一条公交专用道旁都设有自行车道。而部分路段的公交专用道都刷上红漆,自行车道刷绿漆,不仅有警示作用,也起到引导车辆各行其道的作用。下一步,将逐渐增设彩色路面,保障每一个交通人士的路权。

  问题三:加大法律法规宣传

  网友“论坛屌丝”建议能否在大型十字路口,通过LED屏幕播放交通安全视频,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同时,交警进入中小学、工地和社区,对交通法及标识牌进行普及讲解。每年进行2至3次的倡导文明出行的活动,

  网友“西安老方”建议交警部门重视舆情,及时回复网友在华商论坛上反映的问题,对于论坛上有投诉、反映交警的负面帖子,也不要回避,及时进行回复,做好解释工作。回复的同时多在论坛上进行正面宣传,传播正能量。

  交警回复:

  宣法处副处长赵永强表示,重视网友反映的每一条建议及舆情。2016年第一季度支队收到网友反映的舆情60件,都及时回复上报领导。每个大队也有专门的科室工作人员进校园、社区进行宣传。

  “我们重视网友反映的问题、论坛上反映的舆情及与媒体的联系,也希望大家多监督、多支持我们的工作。” 赵永强说道。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论坛 群众呼声 品质西安 交警

上一篇:国足福地 西安有福气更有真爱 下一篇:西安吃货认证新方式:晚饭必须咥得下一大盆手抓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