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华商网友问政畅通西安 交警将加大非法两三轮车处罚

编辑整合 2016-03-30 08:57:00
[摘要]“上个厕所,就临时停车了几分钟时间就被交警贴了条子?”,“下一步,我们将在厕所、银行等周围设置临时停车位。”。3月29日,华商网联合西安市交警支队召开警民建言会,网友将身边的道路交通问题,并对如何打造品质西安下的交通环境提出自己的建议。

网友“西安老方”发言

  问题四:交通设施管理维护

  “绿灯亮起,南来北往的行人从斑马线上通过,有时会发生人与人的碰撞、人与车的摩擦,如何能安全、快速的通过斑马线?” 网友“想去亚龙湾“建议在地面上施划靠右行几个字,让市民养成即使通过斑马线也要靠右通行的观念。

  网友“秦岭风情”反映,西安市内部分红绿灯没有倒计时,导致市民正在斑马线上行走,突然禁行的红灯亮起,只能停在斑马线中间,小轿车从身边呼啸而过十分不安全。对此,希望每一个红绿灯都能人性化设置,设有倒计时功能。

  网友“杨大姐“称有的斑马线上设有隔离桩,桩子下还有高三厘米的台沿儿,轮椅通过十分不方便。杨大姐称自己推轮椅通过斑马线,轮椅上还坐着年迈的母亲,因为有台沿儿,只能先将母亲扶起,再将轮椅抬过去,而这时还要抓紧时间防止绿灯变红,有时经过没有红绿灯的路口,还要留意身边窜行的汽车。

  网友“森淼淼“建议左拐的道路是否可以提前两三百米施画出地面左拐的标志线。

  除此之外,网友建议在环城南路端履门十字口、东新街尚德路十字口等画有左转专用道的路段,设置单独的左转红绿灯,实行动态管理,可以根据交通路况调整左转红绿灯时间;加大对人与车的处罚行为;完善非主干道的监控设施;反映振兴路口设置红绿灯,科技一路华润万家超市门口的绿等时间太短,市民需要跑步通过,建议延长绿灯时间等问题。

  交警回复:

  交警支队秩序处处长何幸表示,2016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就是对全市信号灯配时进行进一步优化,实行信号灯联网智能化管理,使信号灯配时更精准。

  “因为时间有限,我们不能对网友的建议逐一回复,但请大家放心,我们将网友提出的每一条建议都逐一进行登记,逐一进行梳理,相关科室进行实地调研,在工作中逐步落实。“何幸说道。

  如果您对辖区堵点乱点治理工作方面有好的建议意见,在信号灯、护栏灯交通设施建设、设置、维护方面有意见建议,对于交通标线施划、标牌设置和禁左、单行等交通组织方面有意见建议,对停车位设置及“僵尸车“、停车秩序管理方面有意见建议,对占道围挡超时限、超面积施工等方面要投诉。可以在工作时间内拨打秩序管理热线:86755100提出您在秩序方面的意见。对于交通设施保修可以拨打24小时电话:85612844进行反映。

  小结:

  西安市旅游城市,交通秩序好坏影响游客对西安的评价。交通秩序的好坏是需要整个社会全体市民维护而不是仅靠交警一家,也希望大家能有一个“交通秩序,人人共治“的理念,只有大的交通环境改善,每个人的出行利益才能保证,而使西安这个城市更有品质。

QQ截图20160323091810.png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论坛 群众呼声 品质西安 交警

上一篇:国足福地 西安有福气更有真爱 下一篇:西安吃货认证新方式:晚饭必须咥得下一大盆手抓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